央广网锡林郭勒11月22日消息(记者 王秋蕾)为全面提升全局民辅警在关键时刻攻坚克难的能力和警务实战水平,建设政治可靠、素质过硬、反应灵敏、打击有力,具有较强威慑力和震慑力的精锐警队,提升“一所一队一教官”教学实效,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公安局于11月16日组织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及各苏木派出所民警开展红蓝对抗演练。

阿巴嘎旗公安局开展红蓝对抗演练(央广网发 王懿端 摄)

演练以煤矿工人讨薪为模拟情景,严格按照真实案例进行组训对抗,依据现实讨薪场景安排情显人员扰乱社会公共秩序,其中个别社会闲散人员不听公安民警喊话劝告有意制造混乱并发生肢体冲突,公安民警立即采取相应措施应对闹事者攻势,组织抓捕手隔离闹事者和讨薪员工,将其余聚集的讨薪员工驱散。演练结束后,评聘教官就训练过程中装备运用、规范处置等多个环节进行讲评。

阿巴嘎旗公安局开展红蓝对抗演练(央广网发 李伟光 摄)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提升了基层民辅警在突发情况下处置群体性事件的防暴处置能力,规范了执法流程,增强了警务实战能力,全面展示了全警实战大练兵开展实效,为今后处置突发性群体事件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