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11月19日消息 11月19日,“内蒙古百道名小吃”人气榜网络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百道名小吃”人气榜网络评选活动是内蒙古味道系列活动之一,该项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指导,自治区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主办,美团承办,协会名小吃专委会、协会品牌推广专委会、协会名厨委、协会融媒体专委会协办。

“小吃”是一类在口味上具有特定风格特色的食品的总称。就地取材,能够突出反映当地的物质文化及社会生活风貌,是一个地区不可或缺的重要特色。其以经济实惠、口味独特的亲民姿态深受百姓喜爱,它不但是人们正餐之外的补充,也是人们对于美味、健康、时尚的追求。

内蒙古小吃有着悠久历史和独特风味。种类繁多的各具地方特色的小吃,丰富着内蒙古餐饮食谱和百姓餐桌,使内蒙古小吃成为中华饮食文化宝库中的瑰宝。近年来,随着旅游业的迅猛发展和显著的经济效益,促进了地方特色小吃的快速发展,成为拉动旅游消费的重要因素。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内蒙古百道名小吃”的网络评选和推广,不断提升内蒙古名小吃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加强区外游客对内蒙古名小吃的体验和认知,同时提升对内蒙古优质食材的了解和宣传。以“舌尖味道”为媒,展现内蒙古好食材、好味道,建立“内蒙古味道”和“内蒙古旅游”联动机制,用味道促旅游,提升内蒙古旅游软实力,同时促进内蒙古小吃产业的发展。

活动从各盟市300多道地方小吃中筛选出百姓喜爱、具有内蒙古地方特色的各类小吃100道,分为红食、白食、面食、杂粮类、果蔬类。通过美团网进行网络投票评选的方式选出2021年最受欢迎内蒙古名小吃。投票从活动当天开始至11月30日结束。投票的方式有多种,一是通过美团app通道、选择美食—点击美食频道—进入“百道名小吃”评选页面;二是美团app在搜索栏里直接输入“内蒙古味道”或“百道名小吃评选”也可进入评选页面;三是美团app向下浏览,在活动页面也可以直接点击进入投票。(孙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