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年风雨兼程,72年砥砺奋进!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纪念第八个烈士纪念日,9月30日上午,锡林郭勒盟公安局举行“迎国庆·庆十一”升国旗仪式和瞻仰烈士陵园活动。锡林郭勒盟行署副盟长、盟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文清带领党委委员及民辅警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国旗飘扬国歌雄壮

上午7时,天朗气清、暖阳和煦。全体民辅警警容肃整、精神抖擞,在办公楼前整齐列队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国旗护卫队员英姿飒爽、威武庄严地走上国旗台。随着“升国旗、唱国歌”号令,雄壮嘹亮的国歌声响彻云霄,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民辅警面向国旗,向伟大祖国致以节日祝福和崇高敬意。

升旗仪式(央广网发 锡林郭勒盟公安局供图)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民辅警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面对维护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的新形势和新任务,面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全盟民辅警将以坚定不移的雄心壮志、永不懈怠的昂扬斗志、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扎实履行好忠诚、干净、担当的时代形象,全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为构建平安锡林郭勒盟作出新的贡献。

祭奠英烈砥砺前行

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民辅警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烈士陵园,脱帽瞻仰为国捐躯的烈士和所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的革命先辈,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表达对先烈的敬仰和缅怀之情。

缅怀先烈(央广网发 锡林郭勒盟公安局供图)

活动中,全体民辅警重温了入警誓词,庄严地宣誓,是表达对祖国的深情、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对工作的热情;是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为公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誓言铮铮,在全体民辅警心中涌动、激荡……

锡林郭勒盟行署副盟长、盟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文清致辞(央广网发 锡林郭勒盟公安局供图)

锡林郭勒盟行署副盟长、盟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文清致辞:“今天是第八个烈士纪念日,我们聚集在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站在这里,我们心中感慨万千,并不是为烈士生命的消失而悲叹,而是被那伟大的生命价值所震撼。那些英勇的烈士们不愧为炎黄子孙的后代,不愧为新中国永远矗立的丰碑。

立足今天,放眼未来,我们的光明和幸福是烈士们用鲜血换来的,先烈们的崇高精神使我们全体民辅警的心灵再次受到洗礼,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的情怀油然而生。让我们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气概,将历史永远铭记我们心中。

锡林郭勒盟公安必将始终坚决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把对烈士的无限崇敬和对英魂的无尽哀思转化为对党的无限忠诚、对公安事业的无比热爱和对人民利益的忠诚维护,奋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英雄的崭新业绩,为新时代公安工作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敬业之心体现到维护地方安全稳定上,落实到为人民服务当中,为建设平安锡林郭勒盟保驾护航!(侯云峰 王雨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