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兴安7月23日消息(记者 王秋蕾)23日,记者从兴安盟气象局了解到,预计未来一周兴安盟降水偏多、气温略高。23日至29日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局地可能伴有雷暴大风、冰雹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期间25日白天到夜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一周内,兴安盟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局部地区有洪涝灾害发生,沿山地区雷电、冰雹灾害多发的可能性大。建议注意防范局地雷电、冰雹;防范短时强降水引发的城市内涝、山洪等气象灾害。气象部门将提前部署,适时组织开展防雹作业。
  据国家气候中心预测,“七下八上”期间,我国将有南北两条多雨带,北方多雨区主要位于西北地区中北部和东南部、内蒙古大部、华北、东北西部、黄淮大部、江汉大部等地,其中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大部、黄淮西北部、东北西部部分地区偏多2成至5成。南方多雨区主要位于江南中东部、华南东部和西南南部等地,华南南部和江南东部需要关注台风活动造成的风雨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