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鄂尔多斯7月22日消息(记者 靳敏 通讯员 张卓 夏青)7月21日20时46分,位于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一酒店的中庭草坪上,正在举行一场派对活动,突然,一名女子倒地晕厥,浑身抽搐,这一紧急状况的发生引起了现场人们的骚动,就在大家手足无措时,有人扒开人群往里冲:“大家让一让,我是消防员!”

  刚开完演练总结会议的内蒙古消防总队的孟培林路过此处,三步并作两步来到晕倒女子旁边,按了下人中,此时女子已没有气息,他立即给女子做起了心肺复苏,“1、2、3、4、5、6、7”,通过紧急抢救,女子渐渐有了意识,慢慢缓过来,大家松了一口气的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当时围观的群众比较多,但没人敢上前帮忙。”酒店经理说道。

  120急救车到达现场后,孟培林以及同行的尉文杰协助医生把女子送上了救护车。

  提及救人一事,孟培林告诉记者:“平时的训练中有过急救科目的培训,但平时面对的都是假人,第一次面对真人,我做了7下心肺复苏后她渐渐有了意识,我迅速疏散围观群众,让周围空气流通,第一次实战,想着生命至上救人要紧,其他也顾不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