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全国教育、文学、艺术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广大教育界同仁齐聚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隆重举行“问道·伊金霍洛”首届京师教育+大会。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王守军,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建勋,伊金霍洛旗委书记、成吉思汗陵旅游区党工委书记华瑞锋先后在开幕式致辞。

  刘建勋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北京师范大学与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等旗区在合作办学、人才培养、教育教研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极大地改善了教育生态,为鄂尔多斯教育现代化发展注入了不竭动力。刘建勋表示,将举全市之力充分调动各种资源,主动搞好服务,助推全市教育现代化提质增效,真诚期盼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深化与我市的合作办学,在办好发展需要的教育、人民满意的教育新征程中携手共进、合作共赢。

  华瑞锋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伊金霍洛旗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出台教师队伍绩效工资、职称评聘等创新机制,大力推行“公办民助”“县管校聘”等教育综合改革,典型经验登上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讲堂,被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确定为“区域教育改革创新研究基地”,全旗教育事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华瑞锋说,伊金霍洛旗将以此次盛会为契机,全面落实教育新理念,扎实推进教育综合改革,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努力推动伊金霍洛旗教育教学水平迈进全区前列。

  会上,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与伊金霍洛旗教育体育局签署合作协议。

  随后,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广场活动总导演、文艺演出《伟大征程》执行总导演,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教授肖向荣,中国社会科学院新媒体研究院副院长、《百家讲坛》主讲人纪连海,北师大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人大代表张志勇围绕教育未来、系统互融、五育并举、新时代高质量课程建设主题分别作主旨演讲。

  据悉,本次大会为期两天,将通过总结分享建党百年教育成功案例和经验,共同扎根“教育现场”,探究“育人之道”,推动新时代教育改革创新不断向纵深发展,致力提升区域教育整体水平。会议期间还将以展览、展演形式对伊金霍洛旗育人成果、特色课程进行集中展示,并介绍伊金霍洛旗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具体做法。(杨晓玲 暴志鹏 朱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