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6月12日消息(记者 刘晓波 高东光 薛东海)端午假期,在锡林郭勒盟乌拉盖草原,风光秀丽、气候凉爽,迎来了众多游客前来避暑游玩。
乌拉盖迎来了众多游客(央广网发 高东光 摄)

  “天边大草原,纯美乌拉盖”地处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东北部,逐渐迎来了夏天,景色最美的季节。乌拉盖草原地理区位独具特色,完整保存了草甸草原和典型草原特征,旅游资源富集,风光景色壮美,既有丰富的自然景观,也有兵团小镇、知青小镇等人文景观。随着假期的到来,不少游客慕名而来。游客李昕奥说:“端午节到了,我们就商量一起出来玩,我也是特别想要看看大草原,所以就来到了这边,第一次感觉和电视里是有很大区别的,草原真的是特别辽阔,当地的生态环境也特别美,让我们有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

乌拉盖美景(央广网发 高东光 摄)

  近些年,随着乌拉盖管理区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相比过去单纯治山治水,山水林田湖草统筹兼顾,带来的生态、经济效益更加显著。如今,乌拉盖管理区围绕资源优势,立足绿色发展理念,在保护生态的基础上,积极推进转型产业发展,打造草原乌拉特色生态旅游产业,实现保护与富民齐头并进,已经成为乌拉盖草原的一张生态名片。

乌拉盖管理区管委会主任达日汉夫(央广网发 高东光 摄)

  锡林郭勒盟乌拉盖管理区管委会主任达日汉夫介绍:“乌拉盖大草原草原资源禀赋非常突出,最大的特点就是原生态的草原保持非常完整,除了650万亩的完全国有保存最完整的天然草原以外,我们还有河流、湖泊、湿地等自然景致。”

  随着乌拉盖全域旅游的不断推广,以及6月中旬即将开通的北京直飞天边草原乌拉盖旅游包机航线的启动,也将助力这片“绿水青山”持续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在疫情防控方面,景区紧盯重要节点、重点环节,确保落实节假日期间文旅市场疫情防控措施无漏洞、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