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6月10日消息(记者 王秋蕾)日前,由内蒙古自治区高校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办的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大学生生涯教育第一课“一校一品、一校一课”系列活动正式启动。6月6日,本次系列活动的第一场“我的职业发展之路”——内蒙古工业大学华南地区建筑行业优秀校友职业发展分享会在内蒙古工业大学举办。首场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开讲,邀请了内蒙古工业大学建筑行业8位优秀校友连线“北疆就业”直播间,与主会场观众及同步在线的九千余名师生同频互动。
  在分享中,8位嘉宾从自身经历出发,回顾了求学、求职和职业发展的历程,分享了成长感悟、求职经验、以及提升职场竞争力的方法,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知所学专业领域、相关行业发展,了解职场环境、制定职业目标、明确职业路径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更是踊跃提问,线下线上气氛热烈。首场活动惠及全区高校三万余名在校生,获得师生一致好评,实现了以学习促交流,用生涯话成长的活动初衷,进一步推动了全区高校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的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