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兰察布6月10日消息 “护校安园”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是确保中小学生、幼儿健康成长的头等大事。乌兰察布市公安局集宁区分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护校安园”工程为抓手,多措并举呵护青少年这一特定群体健康成长。

  据了解,乌兰察布市公安局集宁区分局组织警力对集宁区12所中学、25所小学、13所幼儿园进行实地调研,根据每所学校及周边治安、交通实情,建立了巡特警、交警、派出所治安警多警联勤,重点对每日上下学时段严格落实“高峰勤务、三警联动”机制,日均出动“护学岗”警力200余人次,警车80余台次,切实增强学生儿童安全感和广大学生家长的满意度。


站好“护学岗”(央广网发 黄海霞 摄

  集宁区公安分局实施一校一策,制定详细具体、可操作性强的护学实施方案,整合各方力量,织密织牢全方位治安防控网络。同时,加大对校园内部矛盾、纠纷的排查、对于此类事件,做到及时调节化解。组织专人不定时对校园视频监控情况进行检查,不间断对校园周边场所开展安全检查,有效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提高校园安全治理能力,构建校园周边安全区域。


集宁区公安分局进校园宣讲(央广网发 黄海霞 摄

  另外,紧紧依托“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由各派出所定期宣讲与师生群体息息相关的内容,提高师生自我防范意识。活动开展以来,共组织警力深入中小学、幼儿园150人次,开展法制宣传教育58场次、指导开展演练16次,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黄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