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6月9日消息(记者 宝音)今天是第十四个“6·9国际档案日”,眼下,正值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为充分发挥内蒙古档案馆“资源库”独特作用,讲好党的百年故事,当日,内蒙古自治区档案馆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大南街办事处恒昌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
内蒙古档案馆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央广网发 毕晓军 摄
  活动现场设置了10块内蒙古自治区成立之前的革命历史展板,以“马克思主义在内蒙古地区的传播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为主线,通过“坚定信念”“矢志不渝”“志存高远”等多个版块,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人在血雨腥风的苦难岁月中舍生取义、艰辛探索、顽强斗争的历史画面。同时还向社区捐赠了内蒙古档案馆编研成果(书籍)及2020年全年发行的《档案与社会》杂志。
送文化进社区(央广网发 毕晓军 摄)
  今年的“6·9国际档案日”,内蒙古档案局同时举办“庆祝建党百年 讲好档案故事”主题征文活动;6月9日至11日,还举办档案馆开放日活动,接受全社会参观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