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了规范市场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市场监管部门针对“衣食住行”四大民生领域进行专项整治,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违法案件线索。

  据介绍,主要征集供水、供电、供气、供暖、民航、铁路运输行业涉企乱收费用行为;教育、医疗、物业服务等民生领域乱收费行为;假冒知名品牌服装服饰侵犯注册商标专用行为;生产销售未执行国家标准的学生校服、儿童家具的违法行为;销售过期、变质以及无标签预包装食品,经营未经检验检疫肉类制品,加工或者销售长江鱼和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行为;房地产广告含有能够为入住者办理升学、就业承诺的违法行为,教育培训广告中利用假扮专家、教授等作推荐、证明,误导学生及家长的违法行为;未按照《特种设备安全法》办理使用登记、使用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维护保养不到位的电梯违法违规等行为;儿童化妆品标签中暗示具有医疗作用的违法行为。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社会各界拨打12315热线,来信来访或通过全国12315平台及微信公众号“12315”,客观、如实进行举报。对提供违法线索的公民信息,市场监管部门将严格保密,依法保护。对于举报事项将严格按《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处置。(记者 刘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