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为进一步研究解决安钠咖的制贩和滥用以及大货车司机吸食安钠咖等毒品问题的具体措施,深化安钠咖整治,坚决消除部分地区长期吸食安钠咖等传统陋习,北京、河北、河南、山西、陕西、甘肃、宁夏及内蒙古八省区市禁毒部门负责人齐聚巴彦淖尔,就打击整治安钠咖等毒品问题专项行动警务协作开展交流座谈。

  公安部禁毒局禁吸禁种处副处长、一级调研员谢远程代表公安部禁毒局充分肯定山西、内蒙古、陕西等地把治理安钠咖问题摆在突出位置,在宣传、打击、排查、管控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同时对八省区市打击整治安钠咖等毒品犯罪专项行动进行再部署,提出以下四点要求和举措: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切实提高民众对安钠咖等毒品违法性和危害性的认识。二是强化查控打击,保持对安钠咖制贩吸的严打高压态势。三是健全机制,切实增强解决安钠咖等毒品问题的合力。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座谈中,八省区市禁毒办、禁毒总队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当地打击整治安钠咖等毒品犯罪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取得的成效及经验做法,加强交流合作。八省区市还在会议中联合签署了打击整治安钠咖等毒品问题合作协议。(记者 白忠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