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锡林浩特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4月15日当地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4人接连被害。经过专案组全力侦查,历时14个小时,于4月16日凌晨先后将犯罪嫌疑人薛某某、张某某成功抓获。

  4月15日10时54分,锡林浩特市公安局接到一居民报警称:其母亲在锡林浩特市康裕小区家中死亡。接警后,锡林浩特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和法医立刻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具女性尸体,经法医技术人员现场勘查和调查取证,死者系他杀,犯罪嫌疑人已逃离现场。案件发生后,锡林浩特市公安局迅速启动命案侦破响应机制,兵分多路展开现场勘查和走访调查。

  在对报警人的询问过程中,侦查员发现,陪同报警人王某前来的张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反复审讯,张某最终交代了伙同薛某宝合谋作案的犯罪事实,此时薛某宝已出逃,锡林浩特市公安局立即进行上网追逃,并在锡林郭勒盟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向多地下发协查支援通报。

  同时,负责现场勘查的侦查员在对案发现场视频监控筛查研判后发现,赤峰籍男子薛某宝有重大作案嫌疑。经侦查员走访摸排,嫌疑人在锡林浩特市一宾馆有住宿记录。侦查员立即赶往宾馆进行抓捕,到房间后又发现一具女尸;经调取嫌疑人所有开房记录,在另一宾馆内发现一名男性死者;后又在锡林浩特市某小区出租屋内,发现第四名死者(男性)。

  专案组分成7个小组先后奔赴北京、河北、辽宁、吉林等地,在现代刑事技术手段的支持下,锁定犯罪嫌疑人薛某宝位置,千里追凶,最终在通辽警方全力配合下,于通辽市内一收费站抓获犯罪嫌疑人薛某宝。经突审,薛某宝承认与张某合谋作案的犯罪事实,至此,“4.15”重大刑事案件成功告破。(张巧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