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中感党恩、跟党走,不断推动服务职工工作创新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组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准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主要内容、方法步骤、重点任务,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上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堂课”。及时召开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工作机构,为学习教育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在全区职工中开展学党史读书分享会活动,把党史纳入全区工会干部重要培训内容,要求各级工会干部必须修好党史这门功课。

  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融会贯通,与学习党在内蒙古革命史、党领导下的中国工运史相结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开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夜校班,邀请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作专题讲座。把学习党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民族工作结合起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研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深入发展。总工会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开辟学习教育专栏,编印党史学习教育简报11期,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从严从细落到实处。

  自治区总工会坚持守正创新,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推动工会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召开主题座谈会、举办学党史读书分享会等方式,开展特色化的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工会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同时,自治区总工会党组坚持学史力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实”上下功夫。开展问计于职工、问需于职工、问政于职工的“三问”活动,把为职工办实事贯穿于学习教育工作的全过程,全年着力实施十个重点实事项目,围绕京津冀蒙跨区域促就业系列活动、开展职工和劳模疗休养活动、对困难职工进行常态化帮扶、慰问“八大群体”和农牧民工、在企业开展“法律体检”服务、开展百场送服务下乡活动等项目制定目标任务和推进计划,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职工的烦心事,助力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更公平惠及职工群众,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李玉波 李祖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