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通辽市境内大广高速奈曼——白家湾子(蒙辽界)G4513高速公路正式开通运营,开通仪式在内蒙古公路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通辽分公司新镇通行费收费所广场举行。
  据了解,奈曼旗至白家湾子(蒙辽界)高速公路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中第五纵大广高速奈曼旗至营口联络线(G4513)的重要组成部分,奈白线全长57.263公里,总投资约32亿元,始建于2016年7月12日,2019年7月完工。奈白高速是连接内蒙古自治区和辽宁省的干线公路,为蒙东地区开辟了新的出海通道;对完善国家干线公路网、内蒙古高速公路网、增强通辽市对外交通辐射能力、改善区域交通状况、促进区域资源开发利用、提高公路运输能力、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实现内蒙整体交通的跨越式发展及加强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等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奈白高速项目主线路线起点位于大广高速奈曼南互通以西2.0km,设置奈曼互通与大广高速相接,与奈曼南双喇叭互通形成复合式互通。路线总体走向由北向南,在三道古街北侧跨越大卓线,向南经黄花他拉、下黄花他拉,在新镇林场西侧跨越库大线(规划G505),然后在八里屯南侧设置新镇互通,路线继续往南,经荣家杖子东,在白音昌东侧附近设白音昌服务区,然后经关山村、下五家子后进入库伦旗,在窝铺坑附近设扣河子互通立交和青龙山连接线,路线经闫家店,在白家湾子附近设主线收费站后到达本项目终点,接大广高速奈曼至营口联络线阜新段,路线全长57.263km。公路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全路段设有奈曼、新镇和扣河子3处互通立交,设奈曼南连接线17公里,扣青线20公里,设有2处收费站(新镇通行费收费所和扣河子通行费收费所)、1处服务区(白音昌服务区)、1处养护工区、1处超限检测站。(记者 汤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