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4月7日消息(记者 靳敏 实习生 许嘉木 贺鑫)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不少家长愿意带着孩子走进商场享受美好亲子时光。随着经营方式的多元化,一些萌宠动物园渐渐出现在商场里。

  4月6日,记者在位于呼和浩特市凯德广场诺和木勒三楼的“萌呆宠物乐园”看到,一只羊驼正在店门口溜达,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有的小朋友忍不住过去摸摸抱抱,工作人员说,小朋友接触它不会有伤害,它生气的话会喷口水,也没啥细菌病毒,而且动物都打过疫苗。此外,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的小动物不仅可以亲密接触,还可以出售,比如这只羊驼的身价已经达到4.6万元。

  一位领着小孩来玩的女士说,自己的孩子特别喜欢动物,觉得这样接触没有问题,不担心小孩子的身体会有影响。但是,也有一部分家长对动物园的卫生状况表示担忧,觉得商场空间比较密闭,通风比较差,动物园不适合开在商场里,动物有没有携带细菌和病毒也比较不确定,担心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