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2月12日消息  牛年春节已经到来,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为满足群众“就地过大年”的旅游需求,推出“春节不打烊、就地过大年、玩转内蒙古”主题旅游线路、邀请内蒙古的游客就地过大年,打卡内蒙古旅游景区,赏美景、品文化、逛古迹、尝美食、泡温泉,欢度幸福年。

  呼和浩特市线路推荐
  线路1:呼和浩特市——大青山太伟运动休闲度假村
  在大青山太伟运动休闲度假村滑雪场茫茫雪原中驰骋,感受浪漫雪中飞,享受别样美好的雪上时光。
  线路2:呼和浩特市—奥威蒙元马文化生态旅游区
  去奥威蒙元马文化生态旅游区,畅玩30多项冰雪娱乐项目,做一日马夫,感受冬日骑马的别样风采。
  线路3:呼和浩特市——莫尼山非遗小镇
  走进莫尼山非遗小镇,欣赏“实景雪乡”,体验丰富的传统年俗,品尝农家美食,参与花灯猜谜、烤旺火等传统年俗年味活动。
  线路4: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公主府——塞上老街
  昭君博物院,参观单于大帐、昭君宅,遥想千年前昭君出塞盛大的和亲之行;
  参观塞外保存最完整的一处清代四合院群体建筑——固伦恪靖公主府博物馆,触摸历史的脉络痕迹;
  流转于古色古香的街道——塞上老街,搜罗富有民族韵味的伴手礼。
  线路5:呼和浩特市——内蒙古博物院——蒙亮民族风情园——将军衙署
  走进内蒙古博物院,深入了解内蒙古绚丽多彩的历史民俗文化与沧海桑田的自然生态演变史;
  在蒙亮民族风情园感受皮画、奶酪、手工艺品制作流程,亲手为父母制作手工艺纪念品;
  走进集古建筑展示、地区历史宣传为一体的多功能博物馆,近距离观看清代绥远将军管辖归化城、漠南蒙古及统领大同、宣化等地驻兵的办公衙门——将军衙署。
  线路6:呼和浩特市——乌兰夫纪念馆——大青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园
  走进具有独特民族风格的巍峨建筑,全国百家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宣传思想教育阵地——乌兰夫纪念馆,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
  参观大青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线路7:呼和浩特市——内蒙古敕勒川草原文化旅游区——哈素海天鹅堡温泉
  过年泡个温泉,让你的身体和心灵彻底放松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