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内蒙古总人口突破2400万 低于人口计划控制指标
·[关注两会]确保困难群众生活过得更踏实
·[民生之道:完善社会救助体系] [共享发展成果]
·[十届内蒙古政协增设农牧业委员会] [全体会议]
·“莫斯科—北京”新型国际列车编组投入运营
·春运期间国航内蒙古分公司增加航班330余班
·去年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3953元 年增长1800余元
·二连浩特市医院免费收治蒙古国一名13岁患者
·伊利重奖优秀员工 445张奥运门票激励士气(图)
更多>>>
·[高举旗帜 科学发展]草原唱响大风歌
·呼和浩特出台63条意见 系统关注民生
·[残疾人之友]董智:好男儿追着太阳跑
·[直播回放]神州夜航——36年的感动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实现国际性常年开放
·[直播中国]—2007年中国乳业的竞争格局
·从草原走向国际--娜仁图雅的民族服装
·胡锦涛内蒙古考察 强调学习贯彻十七大
·市长面对面 城市零距离
更多>>>
   1月19日晚,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音乐厅内座无虚席,参加自治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欢聚一堂,观看由“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演出的《五彩传说——草原童年的歌谣》。
·歌舞展现魅力草原 《天堂草原》在南宁演出
·展示大兴安岭生态 童话《福娃五人行》出版发行
·没有统一编码 蒙古文互联网发展遭遇难题
·乌兰巴托中国文化节活动之索论嘎杯颁奖活动
·蒙古国学者盛赞中国出版的蒙古文《大藏经》
·“索伦嘎杯”学汉语知识竞赛和演讲活动颁奖
企业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企业家
内蒙古仕奇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葛健
中广网 2007-01-04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葛健,中共党员,经济学博士,高级工程师,内蒙古仕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之前曾先后担任过内蒙古第二毛纺织厂电气助理工程师、技术开发部副部长,内蒙古青松制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职,并在社会兼任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青联副主席、呼和浩特市政协副主席等多项职务。曾两次被评为“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并获得过全国新长征突击手、全国劳动模范。

    1982年, 葛健同志以优异成绩毕业于天津大学自动控制专业, 在择业的十字路口, 他毅然地选择了家乡内蒙古, 来到了内蒙古第二毛纺织厂。凭借所学之长, 他在短短的两年时间里, 成功地在我国毛纺织行业首次实现了把微电脑运用于工业过程控制,创造性的开端、振兴民族工业的胸怀促使葛健同志在新的起点迈上了一个更新的台阶。

    1985年, 年仅25岁的葛健同志被委以重任, 在传统的毛纺织行业搞深加工。从此时起到1988年内蒙古青松制衣有限公司建成投产,生产出第一套西装, 期间数百个昼夜以及从市场调研、可行性分析到企业进入试生产阶段的每一项工作无不倾注着以葛健同志为代表的一批拥有创业精神的年青人巨大的努力与力争创办世界一流企业的坚定意志。正如葛健同志所说:要创出一流的企业必须拥有一流的产品。 青松公司开业当年,就以一流的产品出口日本, 并在89年实现了出口量占日本市场西装销售量的1%。建厂七年来, 现已累积出口创汇3000多万美元, 是建厂所投入美元的十几倍。

   葛健同志深知, 一个企业要想长远发展, 必须拥有一流素质的员工队伍, 对此葛健同志大胆决策,不惜花费巨资, 分期、分批地选派60多人赴日进行为期半年以上的专门培训, 随后又与内蒙古大学合作创办了仕奇经济管理学院,旨在培养公司的高层管理人才。这期间,葛健同志拒绝了打国外著名的西装厂家洋品牌的建议, 转而投入巨大精力, 付出很大的辛苦去开辟国内市场, 提出两条腿走路的市场方向。这在当时着实让很多人十分费解,今天,仕奇西装成为人们心目中的理想品牌, 葛健同志的预见力得到了惊人的验证。

   为更好地发挥技术,资金、人才、资源的优势, 形成规模效益, 适应更加激烈的国际竞争,1992年由葛健同志牵头组织创建起了内蒙古又一大合资企业--内蒙古青鸟毛纺织有限公司。此举, 既减轻了青松公司原料的进口, 又使国有经济获得了进一步改造。1993年青松公司承包经营了呼和浩特西装总厂, 并使其在短短两年中实现了扭亏。这不断地证明着葛健同志为地区经济分忧的广阔胸怀。

    1994年底, 针对海外品牌长驱直入中国市场而我国大多数消费者过份盲目推崇洋品牌的现象, 以葛健同志为代表的仕奇人向所有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海外西装品牌发出了质量宣战。并庄严承诺: 同等质量, 价格我低, 同等价格, 质量我优。 “一石激起千层浪”, 一时间,“仕奇现象”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以葛健同志为代表的企业家高举爱国主义旗帜, 参与国际竞争的积极行为引起了全体国人的共鸣,也被国内外理论界认为这是中国企业家在国际商战中品牌意识的觉醒。

   如今,葛健同志和他领导的仕奇集团为地区经济和民族发展增添了更强的实力,受到社会各界更加广泛的关注。包括江泽民总书记在内的十几位中央领导曾先后到仕奇集团视察过,对他们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也对他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 面对这充满着机遇和挑战的二十一世纪,面对着形势严峻的全球化竞争,葛健同志深深地意识到:我们无可回避,只有勇敢地面对挑战,采取有效的应对策略,才会带来长期的繁荣和昌盛。“船一经驶离港口,就应乘风破浪,克服重重困难,勇敢地驶向理想的彼岸”。这,是我们的信念!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葛健同志,这只从草原起飞的雄鹰,在疾风中锻炼了矫健的翅膀,迎风搏击于长空。我们有理由相信,葛健同志和他领导的仕奇集团在二十一世纪汹涌浪潮的推动下,定会携手同心,从草原走向世界,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来源:SRC-504034912    责编:刘俊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