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锡林郭勒盟中心医院提供

近年来,锡林郭勒盟中心医院在做好医疗救治的基础上,不断从改善服务内涵、树立职业风采、注重人文关怀、完善急救体系等多方面入手,打造温馨、便捷、快速、高效的诊疗环境,切实为锡林郭勒盟地区及周边地区的百姓就医提供了坚强的保障,建院理念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

随着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的快速提升、业务科室的迅速发展和设备设施的不断升级,锡林郭勒盟中心医院不断向“打造老百姓信赖的医院”这一目标大踏步迈进。

为使锡林郭勒盟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中国顶级医疗专家的诊疗服务,锡林郭勒盟中心医院实施人才强院战略,锡林郭勒盟中心医院院长王洪武率领骨干团队与北京知名医院对接,吸引诸多名医加入到锡林郭勒盟中心医院的发展热潮中,成立多个名医工作站,形成国内知名专家以及盟内多学科带头人齐聚的良好局面,有效地解决了当地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困境,很多疑难杂症在“家门口”就能解决。

凭借多年的从医及领导工作经验,王洪武院长从基础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做起,从提升全院医务工作者的职业素养和加强院内服务细节上下硬功夫,6S管理进一步促进医院规范化建设,切实保障医疗质量和安全,患者满意度明显提高,展现当代医务工作者的全新精神风貌。

智慧医疗工程启用后,锡林郭勒盟中心医院开通微信预约、挂号等多项线上便民服务,线下窗口也开通微信和支付宝支付功能。远程会诊中心,将服务外延拓展到院外,为全盟的患者提供免费医疗咨询、诊疗服务,让患者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医院还引进了人脸识别与身份验证为一体的安防系统,进一步落实平安医院建设要求,为职工和患者提供安全的就诊环境。“互联网+护理服务”也走入百姓家庭,备受患者赞誉。

目前锡林郭勒盟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医保科、阳光大厅、文化长廊、停机坪、文化广场、热消毒中心等改扩建工程陆续完成,医院整体升级建设项目有序推进。随之各项规章制度和就诊流程也不断完善,精细化管理渗透到每一处为患者服务的细节中,发挥出巨大的作用。

如今,得了“大病”“重病”到锡林郭勒盟中心医院救治,已逐渐深入人心,国家新医改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的有关政策在锡林郭勒盟中心医院得到了很好的落实,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锡林郭勒盟中心医院将在盟委、行署、盟卫健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发挥全盟医疗机构排头兵的显著作用,持续提升医疗服务,注重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突出学科特色优势,为创造一流的服务、科学的诊疗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为健康锡林郭勒、健康内蒙古、健康中国贡献力量。(侯云峰 张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