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7月5日消息(记者 王秋蕾) 5日下午,记者从锡林郭勒盟委宣传部在呼和浩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肉类协会2021年生态羊产业峰会(锡林郭勒)将于7月19日至20日在锡林浩特市举行。

  据介绍,活动由“健康中国 · 锡林郭勒生态羊产业”发展论坛和“锡林郭勒生态羊溯源之旅”两大主题版块组成,将开展高峰论坛、贸易对接、标准发布、生态溯源游、美食品鉴等多个专题活动。活动期间,中国肉类协会将为锡林郭勒盟授予“中国生态羊都”称号。

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王秋蕾 摄)

  锡林郭勒羊是锡林郭勒盟畜牧业的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存栏优质羊1100万只。近年来,锡林郭勒盟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深化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延伸产业链、畅通供应链、提升价值链为主攻方向,扎实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品牌战略,全力打造草原上的“领头羊”——锡林郭勒羊区域公用品牌,推动锡林郭勒生态羊产业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攀升。

  据锡林浩特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孟根介绍,目前,锡林郭勒盟正奋力建设“中国生态羊都”,全力打造锡林郭勒羊“百亿企业、千亿产业”,与电商头部企业深度合作,充分发挥产业链、供应链一体化发展优势,优化资源配置,强化品质管理,打好线上线下营销、企业区域品牌共塑等系列组合拳,打通商品流、信息流、资金流等资源全链路,助力锡林郭勒“羊”帆远航、“羊”名天下。与此同时,大庄园、西贝、顺鑫、额尔敦、羊羊牧业等国内国际知名的肉类加工、餐饮企业相继在锡林郭勒盟投资建设生产基地,带动实现了现代畜牧业集聚集约发展。

  2021年以来,锡林郭勒盟协助三家授权企业,全面推进草原羊溯源工程,本次生态羊产业峰会,锡林郭勒盟将与多家知名企业就品牌羊肉供销、品牌宣传等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并持续推动多方面务实合作,努力实现优质优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