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  梦想基金·公益接力  |  奥运有我·我为奥运  |  伊利在线  |   图片集锦
重要新闻
   国内各知名乳品企业负责人11月19日齐聚内蒙古,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质监局、工商总局的指导下召开了全国乳制品行业整顿和规范工作现场会。就在同一天,国家发改委等13部委联合出台了《奶业整顿和振兴规划纲要》。
图片集锦
伊利打造一流原奶生产基地
24家中外媒体走进伊利
重要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重要新闻
伊利获得2008中华慈善奖 再至公益事业最前沿
中广网    2008-12-1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12月10日消息(记者郑颖)12月5日,由中华慈善总会、李嘉诚基金会等八大慈善组织联合主办的2008中华慈善晚宴在北京举办。由于在2008年慈善事业中的突出表现,伊利作为唯一一家乳品企业,与国家电网、三星公司等国内外企业一起,在1000多名候选者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华慈善奖”。这是继三次荣膺“最佳企业公民”称号后,伊利集团再次代表中国乳业站至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的最前沿。

    中华慈善奖是我国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中最高级别的国家政府奖,本届中华慈善奖的“主角”是汶川地震抗震救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爱心企业”和“爱心楷模”。作为唯一一家获得中华慈善奖的乳品企业,伊利是汶川抗震救灾工作中第一家紧急启动社会责任应急预案的企业。该预案不仅使伊利集团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对受灾同胞伸出援手,更成为中国公益事业机制化建设的一个良好样本。

    一位主办方代表对此这样评价:“2008年中国先后经历了雪灾、地震等重大灾害,而值得庆幸的是,灾难让一批批真正对人民、社会负责的企业涌现出来。而在此过程中,伊利等国内企业在慈善之路上的探索,更让我们欣喜。相信,他们的尝试也将更为深远的影响中国商界。”

    “承担社会责任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伊利集团代表在领奖时这样表示,“‘中华慈善奖’对伊利来说,是一个荣誉,更是一个起点。在今后伊利会更好地做好行业表率作用,严格把控产品质量,以社会责任、企业道德做指引,以实际行动对消费者负责。”

    据了解,晚宴上伊利等“爱心企业”代表和“爱心楷模”们不仅解囊捐助了汶川地震灾区的“孤儿、孤老、孤残”人员,还以慰问金的形式向他们表达了元旦和春节的节日问候。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