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  梦想基金·公益接力  |  奥运有我·我为奥运  |  伊利在线  |   图片集锦
重要新闻
   7月1日伊利集团推出健康中国计划——“健康中国阳光社区公益梦想”,同时还举办了以“从四川到北京,奥运年的中国责任”为主题的伊利健康中国阳光论坛。
图片集锦
伊利案例登录哈佛讲堂
伊利集团首批50万包救灾奶抵达南方重灾区(图)
重要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重要新闻
奥运圣火8号进中国乳都 乳业少帅拟传最后一棒
中广网    2008-07-0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7月7日消息(记者郑颖)北京奥运圣火于7月8日将在五大民族自治区中的最后一站内蒙古进行传递,头一站是有“中国乳都”之称的呼和浩特。参与本次圣火传递的火炬手有200多人,其中包括赤峰市的火炬手斯琴高娃,包头市的草原英雄小姐妹中的姐姐龙梅等内蒙骄子。为了与“乳都”的称号相得益彰,呼市最后一棒可能会由中国乳业第一人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来完成。

   作为北京奥运会唯一指定乳制品供应商伊利集团在今年6月,组织500名儿童身穿福娃的服装在新华广场排列出五环的标志,成功挑战了世界吉尼斯纪录。近年来,伊利代表中国乳品行业频频夺得国际大奖,其中伊利营养舒化奶在2007年乳业大会上荣获“最佳创新液态奶产品高度推荐奖”。

   火炬手潘刚,在乳品行业里被认为是一个“传奇”。他率先开发了液态奶的产品,将中国牛奶消费带入了一个突飞猛进的阶段。在接任董事长职位的短短几年里,通过机制革新,技术革新和产品革新,使伊利的收入从十几个亿迅速上升到近二百亿。今年,伊利成立了全球奶粉样板工厂--伊利集团金山新工业园奶粉加工厂,其落成正式标志着中国乳业拥有了世界级超大规模自主奶粉的生产基地。凭借前瞻性又颇具力度的策略,伊利成为中国乳品行业有史以来唯一一家奥运会乳制品赞助商。2008年,伊利集团的品牌价值由07年的167.29亿飙升至201.35亿,年内大涨34.06亿,以绝对优势第4次蝉联乳品行业首位。这些出色的业绩也使潘刚获得了达沃斯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奖”、“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等一系列荣誉。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蒙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