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  梦想基金·公益接力  |  奥运有我·我为奥运  |  伊利在线  |   图片集锦
重要新闻
   四川省汶川县发生地震后,内蒙古伊利集团在第一时间启动了企业社会责任应急预案,从各地紧急调配大量乳品,并且成立了紧急救援队,随时准备深入灾区为受灾民众提供救援物资。
图片集锦
伊利案例登录哈佛讲堂
伊利集团首批50万包救灾奶抵达南方重灾区(图)
重要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重要新闻
伊利品牌价值突破200亿 4次蝉联国内乳业品牌首位
中广网    2008-06-0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6月3日消息(记者郑颖)6月2日,世界权威品牌价值评估机构 “世界品牌实验室”公布了最新的“2008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评选结果。奥运企业伊利集团的品牌价值由去年的167.29亿飙升至201.35亿,年内大涨34.06亿,以绝对优势第4次蝉联乳品行业首位。

    “世界品牌实验室”(WBL)是全球五大品牌价值评估机构之一,每年发布“世界品牌500强”和“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两个排行榜,对企业的品牌价值进行横向评估。其评比素以重视品牌美誉度及准确体现品牌价值的发展性著称。对于伊利品牌价值年内的大幅飙升,世界品牌实验室专家认为:这主要归功于奥运的强势拉动。“消费者对奥运企业综合实力的天然信任,及企业因奥运得到的后续强势增幅空间,是伊利品牌价值大涨的重要原因之一。”

    据了解,伊利自2005年牵手奥运以来,品牌价值连续三年持续大幅增长,从05年的136.12亿,到06年的152.36亿,到07年的167.29亿,再到今年突破200亿,奥运对伊利品牌价值的拉力愈发明显,并正随着奥运的临近逐步爆发。牵手奥运,不仅为伊利起到了品质背书的效果,更让伊利在竞争激烈、形象趋同的乳品企业中迅速形成了独具个性的品牌形象。

    事实上,伊利品牌价值的持续稳健增长也与其一贯坚持的品牌策略有关。伊利一直这样描绘自己的形象:“在消费者眼里,伊利不一定是最热闹的,但伊利肯定是最亲切,最踏实的。”正是这种摒除浮躁的务实作风,让伊利在令人眼花缭乱的奥运宣传中,选择了踏踏实实地从产品品质出发,始终如一地专注于品质的锻造和创新,其卓越可信的企业品质也因而成为品牌价值提升的又一推动力。

    去年至今,在经过多年的研发和积累后,伊利先后推出了“金典有机奶”、“营养舒化奶”、“优品嘉人”等系列“奥运产品”。其中“伊利营养舒化奶” 首次破解了困扰亚洲人的“乳糖不耐症”问题,并在首届全球乳业大会上获得了“最佳创新液态奶产品高度推荐奖”。而被称为“牛奶至尊”的“伊利金典有机奶”,则首次实现了有机奶在一个13亿人口大国的批量生产,真正兑现了“将世界最高标准的乳制品带给中国消费者”的承诺。

    在众多的奥运企业中,联想、海尔等中国民族企业已经完成了跻身世界品牌的华丽转身。随着奥运的临近,伊利对产品品质十五年如一日的坚持,对高科技、高附加值产品的不断创新和追求,已成为其最坚实的资本,不断向世界证明:“中国制造”值得信赖。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