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  梦想基金·公益接力  |  奥运有我·我为奥运  |  伊利在线  |   图片集锦
重要新闻
   10月16日,伊利集团在内蒙古总部召开了中外媒体见面会。包括路透社、美联社、法新社、共同社等24家权威媒体记者参加了此次见面会
图片集锦
萨马兰奇会见潘刚
迎奥运 中国向前走
图片集锦 您现在的位置:>>图片集锦
24家中外媒体走进伊利
中广网    2008-10-1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媒体见面会

    中广网呼和浩特10月17日消息(记者郑颖)10月16日,伊利集团在内蒙古总部召开了中外媒体见面会。包括路透社、美联社、法新社、共同社、欧洲新闻图片社、西班牙埃菲社、日本朝日电视台以及大公报、香港商业电视台、台湾中央社等港澳台媒体和国内的新华社、人民日报共24家权威媒体记者参加了此次见面会,见证了中国乳业龙头企业的安全、放心牛奶的生产过程和产品质量的严格管控。这是继“三鹿奶粉”事件以来,国内外的高端媒体首次大规模、高密度、零距离走进伊利,实地了解放心奶的生产过程。

记者走进伊利

    从早上9点到11点,中外记者们参观了采访了伊利规范化原料奶基地“奶联社”以及伊利奶粉全球样板工厂和伊利集团亚洲最大的液态奶生产车间。每到一处,中外媒体记者们用敏锐的视角记录着伊利牛奶从原奶收购、入厂生产、过程检测、成品出厂的每一个环节和流程。

    11:30分,伊利集团中外媒体见面会正式开始。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执行总裁张剑秋等公司高管就媒体记者的提问进行详细解答。行业危机事件发生后,伊利集团第一时间启动危机应急预案,采取了“三清理、三确保、抓两头”以及“三盯一封闭”等有效举措。与此同时,投入1亿多元用于专项检测设备,狠抓原料奶收购关和产品出厂关,加强产品质量监管,确保供应市场的每一包牛奶都是安全的、合格的、放心的。据了解,伊利集团在液态奶、冷饮、奶粉、酸奶、奶酪五大类产品的检测项目达到312项;包装辅料检测项目达到60项;原料检测项目达到311项;而原料奶的检测项目达到了117项,比国标增加了99项。对于生产过程的控制标准和规范达到了上百个,各方面的检验指标是中国有史以来最严格的,是当前中国乳业的最高水平。

    中外媒体记者们就伊利加强原料奶的收购、质量管控、产品检测等关键问题纷纷提问。伊利负责人表示:向消费者奉献安全、健康的产品是伊利的责任。伊利集团将致力于奶源长效机制的建立,大力推进自控牧场的建设,保证每一滴原料奶的合格入厂和每一包牛奶的安全出厂。

    据介绍,此次媒体见面会的召开就是通过广大新闻媒体宣传报道伊利加强质量监管的实际举措,向消费者传递真实、准确的信息,从而赢得消费者信任。路透社、法新社、美联社等几位境外媒体记者表示:将客观、公正地报告一个健康、放心的伊利公司,让消费者真正了解伊利,从而放心消费伊利产品,信赖伊利。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