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神舟快讯 | 神舟掠过内蒙古 | 回望神舟 | 神舟英雄
神舟快讯
   “神舟”七号顺利返回。也许这仅仅是历史长河中的一瞬,但是对于中国人、中国航天史、世界航天史,无疑是要载入史册的壮举,让我们一起回顾“神七”的升空·出舱·返回。
神舟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神舟快讯
东风航天城:丰富多彩活动欢庆五十周岁华诞
中广网    2008-10-2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阿拉善10月22日消息(记者陈青平、阿拉善台记者王欣、李吉福)今年是东风航天城五十岁生日,连日来,第二十试验训练基地在东风航天城庆祝基地组建五十华诞。

    在庆祝文艺晚会通过《东风欢舞》、《奋战戈壁滩》、《星箭耀苍穹》、《圆梦航天港》、《东风浩荡》五个乐章表现了几代东风航天人大力弘扬伟大的“东风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展示了新一代航天人与时具进、开拓创新、艰苦奋斗、扎实工作的精神风貌。歌舞组合《欢腾的草原》将晚会推向了高潮,表现了草原儿女欢庆神舟七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祝福祖国的航天事业取得更大的成绩。

    五十年前,陈士榘上将率领十万大军,悄然开进了广袤无垠的戈壁滩。他们住帐篷、睡地窖,顶风冒沙、战天斗地,开始了艰苦卓绝的创业历程,建起了中国第一个航天试验靶场。

    第二十试验训练基地地处黑河下游巴丹吉林沙漠边缘,组建于1958年10月20日。它是我国组建最早、规模最大的卫星发射中心,也是我国唯一的载人航天发射场,世界大型航天发射场之一。迄今为止,这里已成功发射了41颗卫星,4艘无人飞船和3艘载人飞船,进行了1000多次其它各类火箭发射试验,创造了中国航天史上波澜壮阔的“十个第一”。特别是2003年10月15日首次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实现了中华民族千百年的飞天梦想,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拥有载人航天飞行技术的国家。不久的将来,中国自己的空间实验室、空间站也将在这里发射。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