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神舟快讯 | 神舟掠过内蒙古 | 回望神舟 | 神舟英雄
神舟快讯
   解放军第253医院“神七”航天员后方支援医疗保障已准备就绪。为圆满完成“神七”保障任务,解放军第253医院对航天员的救治流程进行反复推演,对每一个细节进行完善,目前已为航天员胜利归来做好了一切准备。
神舟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神舟快讯
阿拉善边防第1时间发现并回收“神七”坠落残骸
中广网    2008-09-2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9月27日消息(记者陈青平 通讯员毛剑锋)9月25日晚21时14分,内蒙古阿拉善盟塔木素边防派出所官兵在阿拉腾图雅嘎查苏勒图观测点发现“神州七号”飞船残骸在漆黑的夜空中划过一道艳丽的火光,紧接着在大约据观测点30余公里处发出剧烈的响声。所长那木拉立即下达命令:“‘神州七号’残骸搜寻行动现在开始。”由派出所官兵与群众联防队员组成的搜寻队20余名成员立即展开搜寻。由于夜间天黑,路不好走,加之气温骤降,车辆行驶缓慢,不利的自然环境给整个搜寻工作增加了很大难度。搜寻队员克服种种困难,通过地毯式搜索,一直持续到26日上午10时许,终于在阿拉腾敖包镇乌仁图雅嘎查找到了“神州七号”助推器等火箭残骸。搜寻队员顾不了连夜奔波劳累,迅速在设置警戒标志,维护现场秩序,勘察附近情况,做好安全保卫,等待有关部门下达指令,妥善处理。

    连日来,为了确保搜寻任务万无一失,塔木素边防派出所出动警力24人次,与12名群众联防队员联合执勤22次,走包串户245户564人,拟选观测点3个,宣传疏散拟定区域群众23人,坚持蹲点守候72小时,出动警民联防摩托车12辆,行程1820公里,发放宣传单1500余份,张贴标语150余条。据悉,这是派出所继2005年成功搜寻回收“神六”飞船运载火箭助推器残骸后再次圆满完成“神七”飞船残骸搜寻回收任务。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