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神舟快讯 | 神舟掠过内蒙古 | 回望神舟 | 神舟英雄
神舟快讯
   24日上午,记者到四子王旗的一个叫大庙的地方,某基地的着陆场站的所在地,它主要是担负神舟七号返回的搜救的任务,通过一上午的采访了解到,这个着陆场在七月底就已经进驻大庙了,进行了一个多月近两个月的搜救工作,他们主要担负四项任务:
神舟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神舟快讯
草原人民期盼神七发射成功
中广网    2008-09-2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神舟七号”载人飞船于25日晚发射并于5天后在内蒙古大草原着陆。这一喜讯令锡林郭勒盟各族儿女欢欣鼓舞,大家热切期盼神七的成功发射!请听中央台记者那森宝音、锡林郭勒台记者宋红梅、王秀艳发来的报道:

    那木海是一位蒙古族新闻工作者,这些天他一直关注着“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将要发射的新闻,对于我国近年来航天技术的突飞猛进,那木海感到高兴的同时也为我国的日益强大感到自豪:

[录音 蒙语混播]

    “我特别高兴,这是我国强大的一个表现,也是我国科学技术高科技发展的一个表现,其他国家能够做到的我们国家也能做到,其他国家没有做到的,我们国家也能做到,祝愿“神七”圆满发射成功!”

    韩利强是一名年轻的技术工作者,在工作上兢兢业业的他,和记者从神州五号聊到神州六号再到神州七号的发射,心情一直很激动。

[录音]

   “这是我国宇航员首次出舱活动,作为一名中国人,我的心情十分激动,也特别为之自豪,这也说明了我国的综合国力在明显提高,同时,对我们从事广播电视的工作的人来说也是一个极大的鼓舞!预祝“神七”发射成功!”

    “神舟七号”发射在即,太仆寺旗各族百姓反响强烈,大家纷纷通过电视、报纸等了解情况,大家都说“神舟七号”的发射将向世人证明我国国防信息化建设的强大实力。

    在太仆寺旗贡宝拉噶苏木黑沙土嘎查牧民高娃家,记者看到,她把打好的牧草堆放好后便打开了电视看新闻。她说,2008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成为世界各国瞩目的焦点后,近日“神舟七号”即将遨游太空的喜讯又传出,这让她十分激动。

[录音]

    “很让我们自豪!神七发射一定会带动国民经济向前发展,今后的日子会过得会更好。”

    太仆寺旗幼儿园教师李红告诉记者,神七发射,将实现中国航天员太空行走的梦想,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步入航天大国的行列,对于推进我国载人航天技术的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录音]

   “我要和孩子们一起看神七发射直播,让孩子们记住这个历史时刻!”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