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神舟快讯 | 神舟掠过内蒙古 | 回望神舟 | 神舟英雄
神舟快讯
   23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在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召开“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内蒙古落区军地现场协调办公会议,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各项保障任务落到实处。
神舟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神舟快讯
未来两天东风航天城发射中心天气将逐渐好转
中广网    2008-09-2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消息   未来两天,东风航天城发射中心天气将逐渐好转,气温逐渐回升。从最新的天气预报来看,未来几天天气对发射不会造成明显影响。
    神四低温发射,神六风雪出征。从国内外多次航天器的发射和运行来看,天气都是影响起飞的重要因素。东风航天城21、22号曾出现降雨天气,根据当地的气象特点,下雨后一段时间气象条件会比较稳定。从23号起,发射中心的天气为阴转多云,预计到25号将逐渐转为晴天,气温逐渐回升,高气温上升到23℃左右,大部分时间风速小于3级,基本上对神舟七号发射没有影响。
    目前,发射中心每隔6小时就会发射气象资料收集气球,实施全天24小时监控,并实时报告给气象数据分析系统。气象室每天提供72小时预报,包括高空风、雷电、浅层风等8种预报。同时,每天进行两次固定的气象碰头会,分析天气形势和各种天气要素,除此之外还根据天气变化随时进行各种不定期汇报。发射中心的气象专家表示,目前关注气象,主要还是依靠天气预报,并未建立起人工干预手段。但只要不发生大风、雷暴或出现积雨云,就不会给发射工作造成影响。(吴勇、张立夫)
来源:内蒙古人民广播电台    责编:任艳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