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神舟快讯 | 神舟掠过内蒙古 | 回望神舟 | 神舟英雄
神舟快讯
   在人们企盼“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的时候,内蒙古最西部的额济纳旗到东风航天城的航天公路建成通车了。 航天路全长154.894公里,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
神舟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神舟快讯
额济纳旗—东风航天城的航天公路建成通车
中广网    2008-09-2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9月24日消息(记者陈青平 阿拉善台王欣 额济纳台李吉福)在人们企盼“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的时候,内蒙古最西部的额济纳旗到东风航天城的航天公路建成通车了。

    航天路全长154.894公里,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路面宽9米,起点位于额济纳旗旗府所在地达来呼布镇,终点为东风航天城南9公里处,与酒航公路相接,总投资2.4亿元。工程于2007年5月15日开工建设,今年6月20日工程竣工,今年8月18日通车。

    东风航天城位于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南部150公里的地方,被誉为“中国航天第一大港”,航天路是2005年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命名的重要国防通道,是内蒙古自治区和阿拉善盟“两横两纵十二出口”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额济纳旗通往西部省区的重要出口,已被内蒙古自治区列入315省道。

    公路贯通后对于发展我国航天事业、加强军民联系,方便人民群众快捷出行,实现国防和双拥共建、促进阿拉善盟同西部省区的    经济、文化交流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在“十一”黄金周来临之际,东风航天城以其独特的景观,同神奇的额济纳吸引着众多游客,航天路将会更加方便人们到东风航天城旅游探秘。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