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神舟快讯 | 神舟掠过内蒙古 | 回望神舟 | 神舟英雄
神舟快讯
   记者在东风城里采访到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发射场系统原总设计师徐克俊,他告诉记者,酒泉卫星发射基地虽然名称是酒泉的,但实际地理位置却位于我国内蒙古额济纳旗东风镇境内。
神舟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神舟快讯
厦门锵鱼卵将乘“神七”游太空
中广网    2008-09-2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消息    记者昨获悉,厦门产的锵鱼卵将搭载“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船遨游太空。

    遨游太空后返回地面的锵鱼卵,可望变得更为“优质”,这也是此次锵鱼卵“伴飞”神七的一个重要原因。据介绍,锵鱼是学名,一些把鱼当宠物养的市民把它们叫作“鱼龙族”、“魔法鱼”或是“爱情魔法鱼”。锵鱼的“老家”在南非及南美洲,是世界上品种非常稀少的观赏鱼。锵鱼地面上自然育种的受精率很低,产卵数量“屈指可数”,一胎一般只有十几粒,至多也就几十粒。而且锵鱼卵的孵化率低、成活率低、保存期短。

    水产专家说,如果锵鱼卵伴“神七”遨游太空返回后能够继续存活,并顺利繁衍出下一代,将使锵鱼的受精率、鱼苗的成活率等得到很大提升,而且这种太空诱变育种方式将使其获得稳定的遗传。 (厦门日报供稿)
来源:扎子晚报    责编:任艳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