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神舟快讯 | 神舟掠过内蒙古 | 回望神舟 | 神舟英雄
神舟快讯
   
神舟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神舟快讯
四子王旗边防大队官兵做好“神七”安保工作
中广网    2008-09-2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四子王旗9月22日消息(记者郑颖 通讯员刘润恩)驻守在祖国北疆的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公安边防部队百余名官兵人近日走包串户,认真做好“神舟”七号载人员飞船着陆前的安保工作,以激动的心情祈盼飞船回家。

    目前,该大队负责同志已三次参加地方政府召开的“神舟”七号着陆工作协调会,并担任主着陆地区治安警卫组副组长。受领任务后,该大队组织官兵召开了动员誓师大会,要求全大队官兵全力以赴,全警动员做好“神七”着陆安保工作。

走访牧户

    为确保“神七”回收舱着陆场方圆六十公里范围内不发生意外,该大队第一时间制定分全保卫工作预案并多次演练,专门制作了2008份蒙、汉语对照的宣传单发放在边民群众手中,宣传教育群众协助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回收部队、公安边防部门、地方政府做好人员、牲畜管理;未经批准不得在飞船着陆期间留宿媒体记者、观光游客及外来人口,发现飞船着陆过程中的残留物和其它物品要加以保护并上报地方政府,不得私自留存,以免受到人身伤害;发现人员、牲畜等财产损失时,要向地方下令报告核实,不得直接向回收部队索要赔偿;对自家的牲畜要集中统一管理,避免发生意外等十项宣传内容。

记者采访张存贵老人

    记者在神舟六号飞船主着陆场阿木古郎畜群点采访边民张存贵老人时,老人激动地说:“神舟六号飞船回收舱在我家草场着陆,这是中国人民的骄傲,也是我们全家人的骄傲;今年盼望着神舟七号也在这里着陆。为此,我已经准备好了五星红旗和”欢迎回家“的标语,和周围群众共庆和见证这一伟大的时刻的到来。”

     采访中记者发现,有三户边民群众原订给儿女举办婚礼,在公安边防官兵的法制宣传教育下,主动将婚期推迟在“神七”飞船回收舱着陆后举办。

     截止目前,四子王旗公安边防大队已出动警力328人次,车辆106台次,宣传教育群众2506户、6890人次;对边管区13家使用危爆物品、剧毒物品的生产作业点,进行了彻底的安全检查。对矿点库存的火工产品,炸药15902公斤、火雷管9829枚、电雷管4205枚、导爆管11534米、导火索10491米,统一存放在指定地封存,飞船着陆期间禁止使用。经过治安大清查和安全大检查,清理无车辆121台、人员285人次,查获一名企图非法越境人员张某某。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蒙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