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神舟快讯 | 神舟掠过内蒙古 | 回望神舟 | 神舟英雄
神舟快讯
   驻守在祖国北疆的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公安边防部队百余名官兵人近日走包串户,认真做好“神舟”七号载人员飞船着陆前的安保工作,以激动的心情祈盼飞船回家。
神舟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神舟快讯
“神七”航天员进驻发射中心
中广网    2008-09-2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消息 执行“神七”飞行任务的航天员乘组和候补航天员共6人,9月21日中午12时35分乘专机抵达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进驻航天员公寓“问天阁”。他们将在此进行适应性训练和心理调整,为太空飞行进行最后的准备。
  6名航天员身着蓝色训练服,胸前的国旗鲜艳夺目。他们一致表示,在经过舱外服试验舱、出舱程序、飞行程序和模拟失重水槽等训练,特别是经过人、船、箭、地大型联合检查后,对圆满完成“神七”飞行任务充满了必胜信心。目前,“神七”飞行乘组和候补航天员在技术、心理和体能方面均已做好执行任务的充分准备。
  这是航天员今年第二次进场。半个多月前,航天员首次进驻发射场,参加了发射场区4次人、船、箭、地联合检查测试,航天员乘组进入飞船舱内体验“实战”,熟悉发射程序。航天员的各项操作准确无误,心理状态稳定,表现十分出色。回到北京航天城后,又进行了封闭式训练,并立足太空中最复杂的情况,做了充分的应急处置训练。
  “问天阁”是航天员在飞船发射前进行短期生活、训练、医监医保、隔离检疫、登舱准备等活动和工作的场所,采取中国园林式布局,可为航天员提供一个舒适优雅的环境,使其以最佳的心理状态出征太空。(余建斌、王艳梅)
来源:人民网    责编:任艳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