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神舟快讯 | 神舟掠过内蒙古 | 回望神舟 | 神舟英雄
神舟快讯
   “神舟”七号顺利返回。也许这仅仅是历史长河中的一瞬,但是对于中国人、中国航天史、世界航天史,无疑是要载入史册的壮举,让我们一起回顾“神七”的升空·出舱·返回。
神舟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神舟快讯
内蒙古各族人民欢送“神七”三位航天英雄返京
中广网    2008-09-2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9月29日消息(记者郑颖)今天上午,内蒙古党政军领导和各族群众为即将返京的三位“神舟七号”飞船三位航天员举行隆重的欢送活动。活动在内蒙古军区招待所凯盛楼前举行,昨天晚上,成功返回的三位航天员就是在这里休息的。

    在活动现场,巨大的条幅分外醒目。右面的竖幅是“飞船从内蒙古升空”、左边的竖幅上写着“航天员在内蒙古着陆”;横幅是“内蒙古各族人民热烈祝贺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

    早上的呼和浩特气温比较低,但是寒冷却挡不住热情的内蒙古人民。在300多人的欢送队伍中,其中100名身着民族服装的马头琴队以及舞蹈队在边沿去载歌载舞,用蒙古族奔放、欢快的歌舞欢送我们的三位航天英雄。欢送的人群也打起了“向航天员致敬”的横幅,表达他们此刻的心情。

    当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三位航天员来到现场时,热情的观众高喊着三位航天员的地名字,全场一片欢腾。看得出经过一晚的休息,他们的气色、精神都非常好,他们的脸上绽放着微笑,频频向观众挥手致意。
    在马头琴齐奏《万马奔腾》的乐曲中,三位航天员登车离开,他们将乘专机飞向首都北京。

    今天,内蒙古自治区代主席巴特尔等领导同志专程赶来欢送。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