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展望“十二五”

首府“十二五”减排任务正在逐步落实

中广网 2011-11-1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记者日前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我市按照自治区环保厅确认的减排项目表,将“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的任务分解到各旗县区、重点企业,目前减排任务正在逐步落实。
  据悉,我市已经落实的减排情况是:托克托县双河镇污水处理厂和和林格尔县城关镇污水处理厂已正常运行;呼和浩特科林热电厂2×50MW机组已于4月15日彻底关停,正在办理相关关停手续;金山特种水泥厂日产500吨旋窑于今年8月3日开始拆除,拆除前后的图片资料已收集完毕。
  我市在巩固和提高燃煤电厂减排成果的基础上,积极开展非电行业实施减排工作,一方面在煤质上做文章,强化煤质监测工作,加大对使用高硫煤企业的经济处罚力度,另一方面在工艺上做文章,改造除尘设施,采取双碱法实施脱硫;同时拆并整合分散锅炉房,实施集中供暖,今年我市拟拆并锅炉29家47台292.85蒸吨和拆除改造茶浴炉18家18台,现已拆除了城建委供暖处10台100蒸吨,对18家21台锅炉脱硫设施和除尘器实施限期治理,为减排任务的完成奠定了基础。
  与此同时,对重点企业和行业安装在线监控,督促企业污染防治设施稳定运行。截至目前,我市已有50家(含5家电力行业和16家污水处理厂)重点企业安装了105套在线监测设备,其中废气60套、废水45套,对重点企业形成了在线监控、视频监控、工况监控三位一体的监控体系和现场执法监察与远程监控的良好工作格局,为非电行业减排奠定了基础。 (记者 张守敏 通讯员 马法坤)


 

责编:任艳军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会议议程更多>>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第九次代表大会各代表团分组讨论

会议新闻>>

图片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