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展望“十二五”

未来五年呼和浩特市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

中广网 2011-11-1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十一五”期间,呼和浩特市把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作为促进少数民族地区首府城市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完善基础能力建设,扩大招生规模,打造就业渠道等一系列有效措施,使全市职业教育整体实力明显加强。今后五年,呼和浩特市将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创建适应地区布局结构、产业布局结构、人才需求结构发展的现代职业教育模式。
  
  据了解,目前,呼和浩特市已有中等职业学校61所,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数达39171人,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学生比例达到4:6。初步形成了中高等职业教育相结合、城乡职业教育相联系、学历教育与职业教育培训相同步、教办与民办职业教育相补充的职业教育新格局。
  
  “十二五”期间,首府将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实行工学结合、校企合作、顶岗实习的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和实训基地建设,推动职业教育集团化发展,提升职业教育规模和水平,巩固和加强全市8所自治区级、5所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实训实习基地建设。到“十二五”期末,要创建4所国家级和1所自治区级中等职业学校,全市高中阶段普职比例达到5∶5,全市独立设置的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规模平均达到1500人,力争创建适应地区布局结构、产业布局结构、人才需求结构发展的现代职业教育模式。(记者 马晓莉)

责编:任艳军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会议议程更多>>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第九次代表大会各代表团分组讨论

会议新闻>>

图片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