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展望“十二五”

包头积极培育绿色能源产业提升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

中广网 2011-11-1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中广网呼和浩特11月10日消息(包头台记者赵瑞华于禄颖)   今年以来,包头市积极培育新能源、新材料、新型煤化工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年内计划实施新兴产业项目90个,总投资830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276亿元。
    风电产业在包头市发展六年来已初见成效。2005年,本市提出了打造风电及风电设备各200万千瓦的“风电动力城”目标。截至目前,包头市已在达茂、固阳、白云风区规划建设了巴音、百灵庙、朱日和等9个风场,面积约4000平方公里。市发改委副主任郭键介绍说,目前,包头市的风电的装机容量已经上网的是接近100万千瓦,十二五期间,准备上到300到500千瓦。
    风电场的大规模建设,为包头市风电设备制造产业提供了市场优势。目前,包头市已拥有投产和在建风电设备制造企业20多家,已投 产风电设备制造项目8个,总投资约23亿六千多万元。预计到“十二五”末,全市风电发电装机500万千瓦,占自治区风电并网装机1/6以上。到2020年,规划实现风电投产总装机容量1200万千瓦。
    在太阳能利用方面,包头市把发展重点集中到太阳能光伏发电和太阳能热利用上。现在,包头市已在达茂、白云和固阳光照资源丰富区域规划建设了巴音、白云、怀朔、土右、石拐等8个光伏电场,规划装机130万千瓦,规划面积155平方公里。预计“十二五”末,全市光伏发电装机30万千瓦,占自治区光伏发电并网装机的二分之一。

责编:任艳军 来源:中国广播网

会议议程更多>>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举行预备会

会议新闻>>

图片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