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人物专访

王建莉代表:积极为民族文化强区建设作贡献

中广网 2011-11-1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内蒙古师范大学的王建莉代表

 

  “胡春华同志在报告中明确提出‘要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要重视高等教育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我认为,将这两者结合,高等教育的发展对推动自治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来自内蒙古师范大学的王建莉代表满怀激情地说。
  谈到对报告中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论述,王建莉说:“无论对哪一个民族来说,文化是十分重要的精神载体,是让我们认识到自己独特性的根源。内蒙古是文化资源大区,高校作为传承、实践、创新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民族文化的主阵地,始终就是文化建设的主体,在努力促进民族文化大区向民族文化强区跨越的过程中,有责任、有能力作出自己的贡献。同时,高校的人文社会学科能充分发挥‘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为文化发展提供理论和知识支持。报告中提出‘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生态文明发展之路’等,这些都是我们当前和今后的重要研究课题和研究领域。”(记者魏那)

责编:任艳军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