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人物专访

着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访姜宝东代表

中广网 2011-11-1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呼伦贝尔市的党代表姜宝东



    来自呼伦贝尔市的党代表姜宝东,对报告中关于“优化提升第二产业”的论述,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
  他说,报告用较大篇幅谈工业发展的出路,尤其是报告中提出要推动工业经济集群化发展,让优势企业向重点园区、优质资源向重点企业集中。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更是一个常谈常新的话题,也是经济工作的永恒命题。
  姜宝东表示,作为来自基层的党代表,通过学习、解读、领悟党代会精神,要找准今后的工作目标。呼伦贝尔市经济开发区确定了将在2013年实现百亿元园区的宏伟目标,今年已完成销售收入76亿元,园区将在2012年完成销售收入120亿元,争取达到150亿元。同时,呼伦贝尔市经济开发区还将通过调整产业规划,在做大做强有色金属产业、装备制造业、机械加工等主导产业的基础上,着力培育发展一批生物发酵等非资源型战略性新兴产业,在促进优势产业大规模聚集的同时,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记者魏那)

责编:任艳军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