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回顾“十一五”

草原都市演绎现代传奇

中广网 2011-11-1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中广网消息(呼和浩特台记者韩冬、实习记者孙闶)    城市生活离不开“衣食住行”,进入新世纪以来,首府经济取得了跨越式发展,首府市民生活水平也有了质的飞跃,现如今,高楼林立的商业中心、琳琅满目的商品,越来越宽的马路,以及马路上跑着的各种名贵的私家车,都在昭示着首府天翻地覆的变化。家住铁路小区的田女士是土生土长的呼市人,首府每天的变化她都看在眼里,现如今,田女士也有了自己的私家车,谈到首府的变化,田女士感慨道:“十几年呼市这个变化太大了,以前我们骑上个自行车都挺美的,公交一点都不方便,没几辆车。以前哪想过买车呢,想都没想过,现在到好,家家都有私家车几乎,道路逐渐越来越宽,高楼越来越多,公交线路也比以前发达多了哇,现在1路七十几路呀都弄成环保的那种车了。”

 

     

环境优美让老人们悠然静坐(拍摄:其布日哈斯)


    私家车的增多考验着首府的交通,为了缓解交通压力,我市不断在夯实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高首府品味上下功夫。市区内先后改造和新建了1000多条主次干道,新增道路6000多万平方米,全长42公里的二环路全线贯通并投入使用;建成各类桥梁、通道55座,市区300多条小街巷得到了全面改造,目前全市道路总里程达到了720公里,道路总面积达到了1609万平方米,城市人均道路面积由2005年的9.8平方米增加到了目前的11.4平方米,超过全国人均道路面积。同时首府还大力发展立体交通,新建的四座地下行人通道已投入使用,如今,地下、地面、空中三位一体且四通八达的城市立体化交通系统正在形成。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储成功:“在“十一五”期间,我们首府城市的建设和管理,无论从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首府城市的建设和管理,都作出了许许多多的工作。”

南湖湿地公园绿色环境(拍摄:其布日哈斯)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打造一流首府城市,建设一流首府经济”的总要求,全面统筹推进城市“三大板块”建设,以“新、亮、美、绿、净、畅”六字工程和“一街五区”新区建设为抓手,完成了腾飞路、阿吉拉沁南路、海东路、金盛路等新、续建道路4条,完成了十九中、十四中、附院、博物院小游园等地下通道和内大过街天桥、海西路漫水桥等桥梁通道6座,完成城市核心区道路改造16条、改造小街巷近100条,在加快新区建设的同时,极大的改善了市民的出行环境。储成功:“在“十二五”期间,在市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建委在这方面继续要有突飞猛进的发展,要让首府的市民及外来的游客都看到,首府城市在这些工作方面,逐步产生的巨大的变化。”

责编:任艳军 来源:中国广播网

会议议程更多>>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会议新闻>>

图片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