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回顾“十一五”

呼和浩特已成我国重要旅游集散中心

中广网 2011-11-1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中广网消息:   来过呼和浩特的人都说,这里“春季风和日丽,夏季暑而不热,秋季天高气爽,冬季雪而不寒”;这里气候适宜,旅游资源丰富,是旅游者北上草原、西行大漠、南观黄河、东眺首都北京的重要旅游集散中心。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旅游工作者的辛勤劳作中,全市旅游业取得长足发展。
  据统计,去年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旅游者1310多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83亿元, 旅游人数、旅游收入、招商引资等多项指标连续多年位居全区第一。
  截至今年10月25日,全市已有各类旅游经营企业1300多家,旅游从业人员10万余人,星级饭店32家(其中五星级4家,四星级7家);有旅行社192家(其中组团社14家);持证导游员4458名;大型旅游汽车公司10家,旅游车辆近600台;规模以上旅游景区42家,国家A级景区19家;国家级工农业旅游示范点3家,国家文物保护单位7家;农家乐接待户187户,年接待130多万人次,年收入1.7亿元,解决就业1万多人。
  我市地处环渤海经济圈、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三大交汇处,是呼包鄂金三角的核心区。从区位看,我市是距离首都北京最近的省会城市之一,是全国45个交通主枢纽城市之一,航空、铁路、公路四通八达。特别是京呼高速铁路即将开通,使我市真正纳入“环渤海一日圈”范围,越来越多的首府百姓走出家门,步入“同城旅游”新时代。
  如今,全市上下着力发展旅游业,不断提升“京津夏都”品牌,力争通过草原观光游,沙漠风光、民族风情体验游,城市历史宗教文化游,黄河峡谷、蒙晋民俗游,以点带面,将美丽的呼和浩特市建成国内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和西北地区旅游综合服务基地。(记者 宋向华)

责编:任艳军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会议议程更多>>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会议新闻>>

图片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