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读画品人
左手驾机右手拍照世界第一人
    记者:诺敏老师,您好.

    诺敏 何:你好。

    记者:首先祝贺您的摄影展圆满成功。

    诺敏 何:谢谢,谢谢。

    记者:同时呢也很高兴能够有机会通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人物春秋专栏,中国广播网,国际在线,内蒙古分网以及草原之声网上广播,对您进行这样的一个音视频的专访。

    诺敏 何:谢谢,谢谢。

    记者:在我们来之前啊,我们统计了一下,23号,也就是您的摄影展开始的第一天,我们发布的关于您的摄影展的一个新闻,在中国广播网内蒙分网上面的转载量,从中午一点钟发布这条新闻,到下午六点的时候, 就有包括国际在线,新华网,央视国际网站,新浪,雅虎等20几家媒体进行转载。

    诺敏 何: 谢谢网站的朋友,谢谢网友。

    记者:那当然啦,我们看到来您的摄影展参观的人也是络绎不绝.那您之前有没有想过这个场面会这样火爆呢?您为什么要举办这样一个摄影展呢?

    诺敏 何:火爆可能会火爆,但是没想到这么火爆.呵呵 呵呵! 因为航拍作品啊,它是换了一个角度看世界,是很新奇的角度,对于这个视觉冲击力非常强的一个角度,来看全新的世界。

    记者:对。

    诺敏 何:所以呢,当时,我估计啊,我搞航拍之前我就觉得这样的作品会有很多的观众群.所以这次影展也预料到了,会有很多朋友欣赏它.但是这么火爆真是没想到,再次谢谢网友和网站的朋友.辛苦了啊。

    记者:我看很多报道,就是说您是左手自驾飞机,右手进行航拍的第一人。

    诺敏 何:第一人不是我说的,是好多业内人士说的。

    记者:对,因为我们了解到国外也有这种自驾飞机航拍的人,但是他们可能和您的方式不一样,像您这样左手自驾飞机,右手航拍确实是世界第一人。

    诺敏 何:我了解的情况是说,拍录象的有很多,咱们国家也有,很多人就是把录像机,捆绑在飞机上。

    记者:飞机上。

    诺敏 何:然后进行录象,那我现在也拍了很多这样的对视觉冲击力很强的航拍录象镜头,但是拍照片呢,我可能和别的朋友有所不同。我呢现在就是用左手控制飞行,右手就是这样的,在空中取景构图,然后呢直接就这么拍.我左右两侧都可以拍,而且在飞行的过程中,可以对一个很好的景观多角度的拍,而且快速的进行拍摄。我曾经创造一个从起飞到落地十分钟内,拍了120张可用图片的纪录。

    记者:这是一个很可观的纪录。

    诺敏 何:当然,飞行,就是说,左手驾机,右手拍照,不是持续性的。我一般是右手控制操纵杆,左手控制油门,当我发现,很美的景观的时候,我才呢左手呢来控制杆,右手呢腾出来以后呢,就是拿相机就这么直接拍,啊 但拍完了以后呢,又恢复原状。

    记者:哦,是这样的,那可能在这个过程当中有很多朋友也在担心啊,这种会不会有很多危险呢?

    诺敏 何:嗯,但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是一点危险都没有的。观众朋友和听众朋友们应该放心,就是说,你做好了准备飞一万零一次,也不会发生万一的情况。

    记者:是 那我们想很多您的这个影迷就放心了。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刘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