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读画品人
漫漫飞行路
    记者:在这我要告诉所有喜欢自驾航拍的年轻朋友,首先自己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要保持身体健康。想实现您的飞天梦想之前,先做一下体检.言归正传,还是聊一聊诺敏老师的事情。我们知道自驾航拍算是一项很冒险的活动,但是您自幼就有这样一个梦想。

    诺敏 何:是,事实上啊,飞行梦不是我个人的梦,是人类的梦,人类在一百年前,生产出了飞机,莱特兄弟一百年前发明的飞机,这是人类的飞行梦想。很早以前,我们中国人也有人弄个羽翼,从很高的悬崖上跳下来,他们都想实现一个飞行梦。就我个人来讲,我从小受我父亲的影响, ,在某种意义上我父亲是个天才。我父亲在我六七岁的时候,能自己做个二胡,你唱什么曲子,他都能拉出来,我想和我比起来,我觉得我父亲是个天才。他虽然学的文科,但是他数理化精通,同时他喜欢做航模,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歌里唱过在我很小很小的童年的时候,我父亲呢就做航模,带着我们,就做那个飞机,遥控飞机带的发动机的线操纵。

    记者:哎呦!在您那么小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做这些了啦!

    诺敏 何:就是我童年少年的时候,我们家还订两本杂志,一本是大众电影,全国定量最大的,,还有一个就是航空知识,也是订阅量非常大的一个杂志,我们家就订两本杂志,定了长达十几年,大众电影看完了,要看航空知识,连封底的每一个字都要看的很清楚,从封面一直到封底都看,倒背如流,所以我,我通过那个杂志,对航空领域的一些知识应该说略知一二,后来我到了中学的时候,有一次选飞,在上千个孩子中选飞,如果用今天的话来讲是PK,PK晋级 进入前三强啊, 我进了前三强。

    记者:那您已经离梦想很近了。

    诺敏 何:对呀,进入三强,应该说,如果国力很强的话,飞机有很多,那我那时候就应该是飞行员了。

    记者:对,已经很不容易了。

    诺敏 何:但是,在七十年代的时候,可能种种原因,还得要PK一次,结果是三选一,把我就给淘汰了,三人中有我诺敏?何,有个窦金奎,有个王春生,结果王春生成功晋级,当了飞行员,是真正的飞行员,他现在在中国空军某部,是两杠四星啊!飞行团长,非常优秀。他飞了30多年,我经常能听到他的消息,你想我心里不痒吗!在四十多岁的时候我就想,如果我五十岁的时候还有什么梦没有实现,那一定是飞行梦。你想,从少年到年轻的时候中年的时候,曾经有过梦没有实现,如果到了百年以后,回首往事的时候,那时候你多么心痛啊。所以05年的时候,我就觉得,我已经到了开始圆我这个梦的时候了。通过体检,我身体非常棒,非常优秀,于是我就开始准备买飞机后来寻找教官。然后呢,开始了学飞的历程,我05年6月7号开始学的, 06年拿上驾照,同年9月17号我买了飞机,进行交接仪式,在交接仪式上签的字。9月27号呢成功的在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城举行了首飞仪式。

    记者:那很轰动啊。

    诺敏 何:是。同年10月22号,我参加了首届全国航空运动会。啊 !我身着蒙古盛装,穿着蒙古靴,戴的当然,飞行头盔,蹬上飞机参加比赛。

    记者:当时肯定是焦点了。

    诺敏 何:是 是,当时在南通报纸是头版,新闻也是封面人物。并且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在那个地方曾经创造了好几个中国航空史上的第一。譬如说,穿着少数民族的服装,少数民族的鞋来开飞机,这是在人类飞行史上好像前所未有的。

    记者:应该都是飞行服是吧?

    诺敏 何:对。一般都是飞行服,因为为了操纵方便,它不能哩哩落拖的,是吧。
 
    记者:那可以说,您在那里也展示了我们内蒙古人,我们内蒙古的风采!

    诺敏 何:对,是,第二年呢,我就开始了航拍内蒙古的壮举, 06年呢拍了一两万张图片。还有上百小时的录象资料,然后我想把这个东西展示给我们周围的朋友,展示给内蒙古的人,展示给全中国的人,向全世界展示我们内蒙古另一个角度的美丽——空中看内蒙古,看全新的内蒙古。内蒙古和以往毕竟是不一样了,从环境治理上,从人均收入上,城市建设上。最近几年,都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你看我那个作品里头,就黄河边那个窑洞的小村,30户人家,有20 个地面接受天线,实实在在体现了新农村的变化。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刘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