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奥运零距离
“祥云”文明文化之旅踏上和谐绿色内蒙古
中广网  2008-07-0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7月7日消息 7月6日,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新闻发布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奥运火炬今日由甘肃省兰州市飞抵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将于7月8~10日在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市、包头市和赤峰市进行传递,这是继东风航天城火炬传递之后,奥运火炬再次走进内蒙古自治区。

   会议同时公布了奥运火炬在内蒙古传递的线路:火炬在内蒙古总行程为2000多公里,火炬手实际传递路线总里程约为24公里,其中呼和浩特市约6.2公里、鄂尔多斯市约7.2公里、包头市约4.3公里、赤峰市约6.2公里。

   北京奥组委圣火团队于今日抵达呼和浩特市。明天9时,火炬开始在呼和浩特市传递,起点设在内蒙古博物院民族团结宝鼎广场,终点设在如意广场;7月9日8时30分,鄂尔多斯市火炬传递开始,起点设在成吉思汗陵宫门前广场,终点设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成吉思汗广场;7月9日14时火炬抵达包头市,从第一工人文化宫开始传递,沿钢铁大街向西直至阿尔丁广场结束;7月10日8时30分,赤峰市新区车泊尔民俗广场将举行火炬传递起跑仪式,最终抵达玉龙市民广场,结束在内蒙古的传递。当日19时,火炬将飞往下一站哈尔滨市。

   奥运火炬在内蒙古传递的第一棒由我国著名篮球运动员巴特尔担任,最后一棒则由著名演员斯琴高娃担任。曾经7次获得全国马拉松冠军、3次获得北京国际马拉松冠军的内蒙古著名运动员胡刚军执掌包头市火炬传递的第一棒,“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和玉荣将同执包头市传递的最后一棒。此外,著名企业家潘刚将担任呼和浩特市最后一棒火炬手,哈斯劳和娜日苏分别为鄂尔多斯市和赤峰市首棒火炬手。

   自治区体育局局长石梅说:“内蒙古自治区奥运火炬传递路线充分融合了北京奥运会理念,体现了民族特色和时代特色,旨在集中展示我区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新貌。4个传递城市分别定位为:呼和浩特市‘和谐之旅’、鄂尔多斯市‘绿色之旅’、包头市‘文明之旅’、赤峰市‘文化之旅’。”(牛天甲)

来源:北方新闻网    责编:蒙蒙      
相关新闻
·“祥云”文明文化之旅 踏上和谐绿色内蒙古
·内蒙古:建成吸贩毒人员动态管控拓展应用系统
·内蒙古艺术类体育类本科提前A批7日开始投档
·呼和浩特:"小土豆"上做大文章 中棚模式有成效
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兰州
城市名片 更多...
·鄂尔多斯市概况
·包头市概况
·赤峰市概况
·塞外古刹大召寺
·带喇叭的沙丘——响沙湾
·草原钢城包头打造国家园林城市
视听奥运 更多...
·赵季平:我离不开这民族和土地
·田亮和教练同在西安传火炬
·咸阳两名火炬手共传首棒
·燕君芳:奥运精神是我追求的目标
·山仑:希望还可以多跑一点
·祁春霞:火炬点燃我们的激情
·霍庆华:我们要回报社会
·谭晶:“人说山西好风光”
·平遥古稀漆器老艺人传火炬
·农民电影放映员激情传火炬
·导游阎晓娟平遥传递火炬
我是火炬手 更多...
奥运火炬手闫博:为奥运增添一抹橄榄绿
“作为一名平凡的...
图片报道 更多...
描绘快乐奥运梦想
500福娃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