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核心阅读  |  感恩在身边  |  学会感恩  |  感恩·诚信  |  专题链接
学会感恩
呼和浩特市民爱心营救农民工
《神州夜航》特别直播——爱心青城
3台异地联动 18年的感恩追寻
感恩在身边
呼和浩特市民爱心营救农民工
学会感恩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会感恩
学会感恩 心怀感恩 热情快乐地工作
中广网    2008-01-1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快乐源于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有时会感叹工作的平淡无味,有时会心烦工作的琐碎繁重,有时会气馁于工作上的某种失败,但只要我们时常怀有感恩的心态,便能从腐朽中发现神奇,从平凡中寻到精彩,从失败中汲取教训;只要我们用一种感恩的眼光去看待工作,就会发现公司给我们提供了启迪智慧的场所,历练能力和身体的机遇。我们由此获得的便是快乐,我们便能积极地去营造自己的工作,在快乐中工作,在工作中享受成功,做一个真正的职场情绪“环保者”。

    但是,如果你坚持把自己想成是全世界最悲惨的人,你就是办公室里的“窦娥”的话,那么你就会总有冤屈、不满、愤懑在心里。久而久之,你自己可能都有一种错觉,你就是全天下最悲惨的人。为什么不想像着自己是个幸运的人?学会感恩和珍惜,这样你看上去才能有好的起色,你的脸上才会充满由心里所生发出来的知足和快乐。会感恩的人,才是积极乐观、主动进取、敬业乐群的人。

    杰克是美国一家麦当劳的员工,每天的工作就是不停地做很多相同的汉堡,没有什么新意,但是他仍然非常快乐,从来都是用满怀善意的微笑来面对他的顾客,几年来一直如此。他的这种真挚的快乐,感染了很多人。有人不禁问他,为什么对这样一种毫无变化的工作感到快乐?究竟什么让他充满热情?

    杰克回答道,我每做出一个汉堡,就知道一定会有人因为它的美味而感到快乐,那我也就感到了我的作品带来的成功,这是多么美好的事情。我每天都会感谢上天给我这么好的一份工作。

    由于杰克的快乐心情,这家店的生意越来越好,名气也越来越大,最后终于传到了麦当劳公司总管的耳朵里,于是,杰克得到了总公司的一个重要职位。

    即便是才华横溢,但对工作没有热情,只是停留在表面上的雇用关系,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就不会有升迁的机会,自己郁郁寡欢,享受不到工作所带来的乐趣,也许永远只能做一个机械做汉堡的人,甚至什么都做不了。

    奎尔是一家汽车修理厂的修理工,从进厂的第一天起,他就开始生气:修理这活儿太脏了,瞧瞧我身上弄的,而且没有高额的薪水。每天他都是在不满的情绪中度过,认为自己在像奴隶一样卖苦力。他每时每刻都窥视着师傅的眼神与行动,稍有空隙,他便伺机偷懒耍赖,应付手中的工作,并且总是期待下班的时间。

    转眼几年过去了,一同进厂的几个工友,各自凭借精湛的手艺,或另谋高就,或被公司送进大学进修,独有他自己,仍旧在做着讨厌的修理工作,仍旧沉浸在无法升迁的痛苦之中,碌碌无为地应付每一天。原来,不快乐的最大受害者,就是自己。

    正如余秋雨所言:“工作的追求,情感的冲撞,进取的热情,可以隐匿却不可贫乏,可以泻然而不可以清淡。”当一个人能够心怀感恩,把全身心彻底融入工作之中,当积极和热情成为一种习惯时,便拥有了回报——快乐情绪能够带来业绩,个人的职业生涯就会变得更为圆满,事业则更有成就。这样更可感受到双重的循环乐趣:工作不再仅仅是一种职业,更成为了一种享受。快乐也是一种态度,这种态度可以改变很多表面看上去枯燥烦恼的事情。如果我们对待公司中的每个问题、工作中的每件事都用一种感恩的标准去衡量——老板知道我的能力所以交给我工作,同事也能相互合作完成目标,公司给了我品尝自己成果的喜悦,这些确实都是美好的,值得我们去感恩感谢的——就能变得快快乐乐,那么即使暂时处在不起眼的或者劣势的角落,也终将脱颖而出,为自己的人生画上眩彩的一笔。

    常言道,“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人不可不懂感恩,感恩是人最基本的素质。感恩让世界充满真情,感恩让生活多姿多彩。“用感恩的心对待工作”,这不是一句漂亮话,而是真情的迸发。岗位为你展示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工作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平台,为我们的聪明才智找到萌芽的土壤。公司提供了工作的位置,让我们得到训练,从而掌握新知识,学习新本领,在工作中获得珍贵的经验,从而逐步实现我们人生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

    我们应该学会感恩,感谢老板给我们提供工作机会,感谢老板给我们施展才能的舞台,甚至感谢老板让我们有了“生存的能力”。在感恩的心的驱使下,才能实践新时代的“罗文精神”,不计条件地完成老板或领导交代的任务。

    用感恩的心对待工作,就会对公司忠心耿耿,对工作积极负责;就会热情奔放,激情洋溢,满腔赤诚地对待公司;就会工作主动,少找理由,多出成果,千方百计、不折不扣地完成公司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每个人在工作中都会遭遇困难,关键要凭借感恩的心态去克服。用感恩的心对待工作,就不会为名所诱,为利所惑,应该多想想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任何时候都决不做损害公司利益的事。

    构建和谐社会,人人有责。要深刻理解我们党提出的构建和谐社会的理论,参与和谐社会的建设和实践,建立和谐企业,形成良好的员工——企业所有者关系,进而培育企业的“感恩”文化。

来源:智慧人生    责编: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