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频率概况 | 首府资讯 | 生活导航 | DJ风采 | 互动社区
首府资讯 更多...
·民进赴玉泉区调研菜篮子建设
·一枚小公章的变革为政务环境带来大变化
·市政务服务中心“三多”换来“零投诉”
·6个投资超8亿元的新项目在如意南区奠基
·电梯空调运行如常节能减排意识有待加强
·呼和浩特市首条公交专用道使用时间敲定
生活导航 更多...
听友见面会 瓶盖征集通知
城市生活广播 走进儿童福利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重要通知
第十八届华夏骑游健身文化展示大会暨内蒙古首届老年骑游健身文化节在呼和浩特开幕
中广网    2010-07-2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第十八届华夏骑游健身文化展示大会

暨内蒙古首届老年骑游健身文化节在呼和浩特开幕

花香浓郁, 艳阳普照。在这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美好季节,呼和浩特市民满怀喜悦的心情期待的第十八届华夏骑游健身文化展示大会暨内蒙古首届老年骑游健身文化节于2010623号上午9点在呼和浩特新华广场举行开幕式,呼和浩特人民广播电台作为协办单位当天派出强大的直播报道团队,并且通过FM90.1兆赫城市生活广播对开幕式做了现场直播报道。

开幕式当天8:00的会场

呼和浩特人民广播电台的直播车7:00到达新华广场准备直播

开幕式前 不少市民前来参加

报道小组和呼和浩特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白玉峰汇报直播安排

研究直播方案

城市生活广播直播报道小组成员 郝勇  频率总监任杰 乔伊 晴朗

主持人和技术人员试接信号

随着全球气候变暖,人类正面临着能源紧张、空气污染和城市交通拥堵等环境问题的严峻挑战,为贯彻可持续发展战略,近年以来我国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的关于节能、减排、环保的政策法规,其中低碳经济和低碳生活在今年显得尤为重要。近年来在自治区和市委市府的正确领导下,呼和浩特市广大干部群众爱我青城、提倡绿色环保、共建和谐,全市和谐社会建设和经济发展捷报频传。让我们呵护环境,绿色健身。

眼下我区旅游旺季的即将到来,为倡导“健身环保”新理念,由内蒙古自治区老龄委、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中国老年学学会老年旅游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老年学学会老年旅游专业委员会骑游工作部、内蒙古老年人自行车旅游者协会、内蒙古龙格尔草原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远方假日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呼和浩特市文化局、呼和浩特市旅游局、呼和浩特人民广播电台协办的《内蒙古首届老年骑游健身文化节》也吸引了全国各地200多个代表队,4000多名骑游爱好者的关注和参加。

开幕式当天呼和浩特新华广场是一片歌声与笑声的海洋。踏着时代的旋律,舞动夏日的激情。全国各地包括港、澳、台和国外的各个骑游代表队已经整装待发。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嘉宾

开幕式现场

直播车中的现场直播(左:郝勇 右:乔伊)

直播车中的现场直播(左:郝勇 右:乔伊)

城市生活广播圆满完成任务,留影纪念 郝勇 晴朗 频率总监任杰 乔伊

截止2009年底中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到1.67亿。老年自行车骑游活动是非常适合于老年人的运动项目,深受老年朋友欢迎。为了促进老年人的身体健康,使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丰富老年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构建和谐社会,老年骑游活动应大力推广和提倡。

骑游健身目前已在全世界一些发达国家渐渐兴起,由于低碳环保的要求,自行车作为一种交通工具已引起了很多国家的重视。以我们周边的国家韩国为例,正在全国境内修建独立的自行车专用道路。近些年我国的老年自行车骑游活动方兴未艾,目前全国老年自行车骑游组织众多,会员已突破30万人。

  “第十八届华夏骑游健身文化展示大会暨内蒙古首届老年骑游健身文化节”在内蒙古举办对宣传内蒙古自治区,宣传呼和浩特市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同时将“内蒙古老年骑游健身文化节”做为内蒙古、呼和浩特的一项品牌节庆活动来打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天堂草原,魅力青城;

呼和浩特,喜气盈盈。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全国各地200多个代表队将用车轮记载我们呼和浩特的美丽。这不仅是一大盛事,也是呼和浩特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喜事。广大老年骑友们发挥余热、骑游天下,勾勒出一幅美丽画卷、不畏艰难、挑战自我、老有所为的精彩人生画卷。他们骑游健身 他们陶冶情操。

全民健身迎盛会,富国强民盛中华

“倾国倾城华夏骑游夕阳红”

“健康环保领略青城不老松,”

“乐在骑中”

直播的成功与技术不能分开郝勇 技术中心董主任 乔伊

呼和浩特人民广播电台直播报道组成员与领导合影

2010624号至26号呼和浩特人民广播电台城市生活广播主持人郝勇、乔伊也将跟随报道第十八届华夏骑游健身文化展示大会暨内蒙古首届老年骑游健身文化节等系列活动。

24号下午各地参与者来到内蒙古博物院

外地队员拍照纪念

合影留念

 活动准备中

活动现场希拉穆仁草原

主持人郝勇 乔伊

第十八届华夏骑游健身文化展示大会暨内蒙古首届老年骑游健身文化节闭幕式汇报演出

第十八届华夏骑游健身文化展示大会暨内蒙古首届老年骑游健身文化节闭幕式汇报现场

第十八届华夏骑游健身文化展示大会暨内蒙古首届老年骑游健身文化节闭幕式汇报演出

第十八届华夏骑游健身文化展示大会暨内蒙古首届老年骑游健身文化节闭幕式现场盛装表演

第十八届华夏骑游健身文化展示大会暨内蒙古首届老年骑游健身文化节大会呼和浩特人民广播电台报道小组

主持人和内蒙古旗协老友合影

 

让我们以骑游为纽带,宣传绿色环保,体验草原文化,构建和谐生活。

        “当好东道主,热情迎宾朋。”

 

来源:呼和浩特新闻网    责编:王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