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频率概况 | 首府资讯 | 生活导航 | DJ风采 | 互动社区
首府资讯 更多...
·4月11日《魅力青城》
·4月10日《魅力青城》
·4月9日《魅力青城》
·4月8日《魅力青城》
·4月7日《魅力青城》
·4月3日《快乐畅想》
生活导航 更多...
"爱心书屋"期待您的加盟
《爱车超市》全新改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重要通知
承载着蒙古族音乐的吉祥哈达
中广网    2008-04-1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没有音乐,就如同草原上没有鲜花;没有音乐,就如同毡房里没有奶茶,蒙古族素有歌的故乡、舞的海洋之称。

 

    《音乐哈达》是城市生活广播潜心打造的一档集蒙古族历史、民俗、文化与音乐为一体的音乐文化类节目。伴随着城市生活广播快速成长,《音乐哈达》节目也在逐渐地走向成熟,并且得到了越来越多听众朋友的关注,从周一的《异域草原天籁之音》到周日当中的《回首音乐厅》,每一天的节目都设置了不同的特色环节,这也满足了不同年龄,不同层次的听众朋友的听歌要求。每一期的音乐哈达节目,都会围绕不同的音乐主题去向听众朋友介绍蒙古族的音乐文化。《音乐哈达》节目让不了解蒙族音乐的朋友多了一条蒙族文化的特殊途径,让喜欢蒙族音乐的朋友更加了解蒙古族音乐的独特魅力。可以说《音乐哈达》是阳刚和柔美的旋律交织,是音乐和文化的完美结合,这档节目也为我们刻画和再现了蒙古民族的这片土地的广袤、博大与深情。我想,当悠扬的马头琴声响起的时候,收音机前的听众朋友也会自然会被她纯美的音色和苍凉而深情的草原风格所吸引,并从中领悟到蒙古民族勤劳、朴实的品格。音乐哈达的节目宗旨就是想让更多的听众朋友在聆听草原旋律的时候也能够感受到我们身边那辽阔的大草原不仅深远,无垠和广袤。更有着草原母亲般的深深柔情。通过这样一档节目,我见到的是一张张真诚的笑脸,他们乘着电波的翅膀飞翔,体会到的是草原儿女那一缕缕发自内心的灿烂和对草原的深深眷恋!

    每周一至周五上午10点30分到11点10分,周六、周日上午9点至10点。主持人梦雅与您相约音乐哈达,与您共同牵手走进吉祥草原,聆听蒙古民族心灵诉说.感受来自马背民族的旋律,分享来自美丽.广袤.大草原的天籁之音

来源:城市生活广播    责编:王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