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频率概况 | 首府资讯 | 生活导航 | DJ风采 | 互动社区
首府资讯 更多...
·“十二五”将千方百计增就业
·同心协力办实事社区工作暖人心
·王波在呼和浩特市新城区调研
·我市蔬菜价格明显回落
·春节、元宵节期间——我市部分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呼市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
生活导航 更多...
中央台主持人何方 做客城市生活广播
重阳节 901志愿者服务队将走进呼和浩特敬老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首府资讯
呼和浩特市春耕生产物资保障到位
中广网    2011-03-0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从去年冬季开始,首府就开始准备春耕生产,据农情调查,今年呼市农作物的总播种面积将达到678万亩,化肥、农药的需求量较去年有所增加。目前,各地各部门正在抓紧准备化肥、农药、籽种等生资、农资产品,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

  日前,记者在农业部门了解到,今年呼市的春播作物主要以玉米、马铃薯为主,玉米的播种时间在4月下旬,马铃薯在5月初。据农情调查,今年呼市农作物的总播种面积将达到678万亩,其中粮食作物的播种面积达到550万亩,经济作物的播种面积达到96万亩。因此农业部门初步估算,春耕期间呼市共需要玉米籽种8000吨,马铃薯籽种12.5万吨,化肥23万吨,农药610吨,农膜8000吨,目前,各地经销商正在加紧调运生资和农资,最大限度确保春耕生产需求。据介绍,呼市供应籽种的种子公司共有8家,8家种子公司玉米的储备量已经达到3600吨,其他籽种正在陆续调进,完全能满足春耕生产需求。预计化肥需要23万吨,现在市场上正在陆续调进基肥和追肥,能够满足我市春耕生产的需求,农药预计今年需要610吨,各大经销商已经和生产企业签订合同,完全能够满足春耕作物生长过程中农药的需求。

  春耕生产土地最重要,由于天气等不确定因素,土壤墒情也在不断变化,相关部门提醒农户,面对春耕生产带来的严峻挑战,各地要积极做好春耕准备,平整土地,抗旱保墒。

来源:呼和浩特新闻网    责编:王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