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频率概况 | 首府资讯 | 生活导航 | DJ风采 | 互动社区
首府资讯 更多...
·我市蔬菜价格明显回落
·春节、元宵节期间——我市部分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呼市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
·全市集中整治酒驾专项行动拉开帷幕
·市直机关创先争优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呼市民族教育发展工程位列全区第一
生活导航 更多...
中央台主持人何方 做客城市生活广播
重阳节 901志愿者服务队将走进呼和浩特敬老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首府资讯
王波在呼和浩特市新城区调研
中广网    2011-02-2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波深入新城区,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11年重点工作安排进行调研时强调指出,要紧紧抓住新时期的发展机遇,进一步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发挥比较优势,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再创新的辉煌。

  市委常委、新城区区委书记刘惠及市政府办公厅、市发改委、经委、建委、规划局、水务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听取了新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和2011年重点工作安排情况汇报后,王波对新城区各项工作的开展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新城区在“十一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各项工作指标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同时对“十二五”时期的总体规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

  就新城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王波强调指出,新城区各级各部门要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做好“十二五”时期的全面工作,为圆满完成“十二五”时期任务起好步。

  王波强调,服务业是新城区的优势产业,下一步要充分发挥好这一比较优势,在巩固、提升传统服务业的同时,下大力气抓好现代服务业,同时利用好新城区的政治、科技、文化、人才等多方面优势,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再创新的辉煌。

  在城市建设方面,王波要求,“十二五”时期在配合市委、市政府做好“一街五区”建设的同时,新城区还要科学规划、不断加大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进一步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在城市建设过程中要科学地把握建设规律,做到既抓城建亮点也要关注民生;在城市管理中要注重细节,同时也要切实发挥好街道办事处的作用,为首府市民营造一个更加良好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近年来,新城区以打造自治区综合实力强区为目标,逐步确立了“三产立区、二产强区、一产补区、科教兴区、城建靓区”的总体发展思路,积极调整产业结构,不断加大第三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和改善民生等工作的力度,综合实力得到大幅提升。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王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