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频率概况 | 首府资讯 | 生活导航 | DJ风采 | 互动社区
首府资讯 更多...
·呼市民族教育发展工程位列全区第一
·毫不放松地抓好政法维稳工作
·青城市民过春节定制民族服饰成时尚
·首府迎来购物高峰消费者维权更理性
·市慈善总会联合企业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首府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展开
生活导航 更多...
中央台主持人何方 做客城市生活广播
重阳节 901志愿者服务队将走进呼和浩特敬老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首府资讯
市直机关创先争优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中广网    2011-01-2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突出特色在“多丰高实”上下功夫

  呼和浩特市直属机关针对领导干部多、党员多、职能部门集中的特点,精心策划,周密部署,认真落实机关党建“走前头”的要求,注重突出特色,在“多、丰、高、实”四个字上下功夫,创先争优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学习形式“多”。市直机关把创先争优活动和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党员活动有机地结合起来,完善学习制度、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开展了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学理论、学政策、学法律、学技能竞赛活动和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培训等,采取知识演讲、专题讲座、形势报告会、宣传栏和网络宣传等形式,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市直机关党工委通过组织知识竞赛、演讲比赛、专题讲座和培训等形式,促进学习活动的开展,全面提升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理论修养和工作能力。

  二是活动形式“丰”。市直机关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立足实际,确定了鲜明的争创主题,精心设计创先争优活动载体,提出了具体的目标任务,建立了抓点示范、督查指导、责任落实、考核激励、宣传引导等工作机制。市人事局紧密结合全市人事人才工作的实际,将“三讲、三比、一争创”(讲原则、讲政策、讲责任,比学习、比工作、比奉献,争创一流人事人才工作业绩)作为人事局系统创先争优活动的实践载体,并贯穿活动始终。市水务局以“筑坚强堡垒、树先锋形象,践行科学治水思路、推进水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争创主题,在广大党员中开展了“党员承诺”、“小手拉大手、节水进万家,争做节水小宝宝”等多项活动。市司法局围绕服务发展、维护稳定、创新管理、推进法治、夯实基础等五个方面为重点,突出抓好行政执法部门以及领导干部、青少年学生、企业职工、信访人群等重点对象的法制宣传教育。

  三是行政效能“高”。市直机关各部门把创先争优活动的着眼点放在提高效能和促进工作上。市政务服务中心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要求各单位审批办紧紧围绕“三个创新”(政务工作要有新进展,服务人民群众要有新举措,党的基层建设要有新成效)、实现“四个一流”(打造一流学习型团队,争创一流工作业绩,建设一流服务效能,树立一流文化品牌),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市城管局审批办开展了“比素质创一流学风、比团结创一流团队、比干劲创一流风貌、比服务创一流作风、比工作创一流业绩”为主要内容的“五比五创”活动,制定了特办服务措施,即“提前介入”、“预约服务”“温馨服务”及“一线工作法”等,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市发改委审批办窗口工作人员始终坚持“审批就是服务,权力就是责任”的理念,依法办事,热情服务。市卫生监督所紧紧围绕“卫生监督与服务并重,做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先锋”活动载体,设置了卫生许可证审批窗口和健康证发放窗口,并通过网络、新闻媒体等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的范围,广泛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

  四是推动工作“实”。市直机关坚持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推动工作的有效手段,围绕市委继续实施“向东看”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一核双圈一体化”进程,打造一流首府城市、建设一流首府经济,切实提升首府服务全区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的奋斗目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理念,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通过抓规范、抓提升、抓科学推进,有效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推动科学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动力。截至目前,共建立创先争优长效机制271项,为民办实事2218件,领导干部下访共3706人次,基层党组织公开承诺事项4102项,完成了3071项,党员公开承诺73854项,完成了55898项,形成了以创先争优活动推动中心工作、以服务中心工作成效检验创先争优活动效果的良好局面。

来源:呼和浩特新闻网    责编:王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