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频率概况 | 首府资讯 | 生活导航 | DJ风采 | 互动社区
首府资讯 更多...
·毫不放松地抓好政法维稳工作
·青城市民过春节定制民族服饰成时尚
·首府迎来购物高峰消费者维权更理性
·市慈善总会联合企业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首府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展开
·还百姓一个安全放心的食品环境
生活导航 更多...
中央台主持人何方 做客城市生活广播
重阳节 901志愿者服务队将走进呼和浩特敬老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首府资讯
呼市民族教育发展工程位列全区第一
中广网    2011-01-2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自治区督导评估工作组测评传佳音我市民族教育发展工程位列全区第一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在日前自治区督导评估工作组对我市民族教育测评中,我市民族教育发展工程获得98分的高分,位列全区第一,自治区政府同时决定于2011财政年度给予呼市奖励资金用于推动地区民族教育更高更快发展。

  近年来,我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认真落实民族教育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制定颁布了一系列促进民族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文件,坚持民族教育“优先、重点”发展方针;各旗县区财政部门积极设立民族教育专项资金,建立和完善了民族教育助学体系;全面提高民族学校的规模效益和办学层次,促进均衡发展,统筹规划,合理调整民族教育布局,截至2010年,少数民族小学适龄儿童入学率达100%,初中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率达99.2%,初中毕业生升学率达95.21%,基本普及了高中阶段的教育。同时加大对民族教育的投入力度,我市民族学校基本实现了标准化建设,民族学校办学条件得到了彻底改善,民族教育专项经费逐年增加。公开在全区招聘蒙语授课专任教师,推进民族学校加授蒙语文工作,民族传统文化教育都开展得有声有色。土中、土校、回中、托县民中、蒙校等民族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多所学校获得自治区和全国性奖励。

  此次自治区政府教育督导团组成民族教育发展工程督导评估工作组,对我市实施民族教育发展工程从组织领导、经费保障、条件规模、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督导评估,并先后深入到土中、蒙校、土左旗民族学校、兴安路民小、蒙幼等五所蒙古族中小学校(园)进行了实地核查,对我市民族教育工程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最终获得全区第一的佳绩。

来源:呼和浩特新闻网    责编:王国美